小時後唸書沒有選擇是為了父母為了"未來"
長大後當自己有了選擇權唸書又是為了什麼?
這問題很有趣
過去我以為如果有一天我會再去唸書一定是要念我自己想要的
但當自己面臨抉擇時才發現原來不是那麼容易
蕭美人跟我提到有一個人資的學分班問我有沒有興趣
老實說,對人資我沒啥大興趣
但對國立大學的學歷有興趣
我想我也落入那膚淺的套套邏輯裡
我想進修但不想進修人資
我想要那碩士學位可是不想要是人資的
心裡清楚自己是抱著一種投機的心態才會對這件事情有興趣
不用天天上課又可以拿到一般生的碩士學位
可以一邊賺錢一邊唸書
真是誘人的計劃阿
但是要為了一個"學位"去念自己沒想過的東西?
我又顯得猶豫
突然想起自己在2002年給自己的期許
阿不是要念廣研所ˋˊ
要真的有考有上現在都已經畢業了ˋˊ
就算不能往自己要走的路上前進
也不該往岔路前進
Find my way and go my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