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妹妹,這或許是妳在踏入職場中第一次的打擊
但我親愛的妹妹,除了眼淚我相信你再這個過程中一定還有所得
一直以來妳都是個幸運的女孩
妳有一個愛妳而且包容妳的男友
(親愛的每次我聽妳跟他說話我都覺得這男生真的很讓妳)
妳從開始打工到入社會正式工作以來都是很順利
(妳記得嘛?妳現在的工作不就是很順利得到的?)
妳也很幸運一直都遇到很多好人幫妳也教妳疼妳
(想想妳打工時的老闆還有現在的同事)
我還記得妳剛入社會時我好替妳擔心
妳那不懂得掩飾的情緒
妳那一觸即發的脾氣
還有妳口無遮攔常會說錯話的狀況外
但是,妳何其幸運?在妳工作的經歷中有這麼多人疼妳
這一直都是我替妳很高興的

今晚看到妳的眼淚,我想妳委屈的不只是因為妳的考績
貼心的妳是不是還在想著因為考績而少掉好幾萬的年終獎金?
妳是否掛念著爸開刀的錢還有妳說了要找我帶你出國的經費?
我親愛的妹妹~~~過去我們學會的道理是【努力就會有收穫】
但在現在的社會裡,除了努力之外還要努力對方向
我想沒有人可以否定妳的服務,當然除了妳抓狂的時候
今天考績不好不代表否定妳的一切
妳的辛苦我想主管都看在眼裡
妳有苦勞但功勞不夠
不...妳別急著生氣,姐姐不是指責妳或說教
我只是在告訴妳這件事情
做對事跟做事一樣重要
妳不只要做事更要做對事
不要因為這樣就讓妳受傷就讓妳失望就讓妳不再前進
妳還是那個小碗ㄚ~
不要太在意過去,把這樣的事情當作是一種學習
原來要那樣做才會是公司要的表現
我相信以妳的特質你是可以做到的
如果今年一年妳錯過了,那麼明年新的一年妳就加油!
把挫折當作是一種經驗與成長,我相信,妳會找到對的方向

還有,親愛的,妳很善良也很耿直
但是,記住一件事情:【這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跟妳一樣,不害人但不可不防人】

我親愛的妹妹~~加油~~~
今晚過後擦乾妳的眼淚,開朗的小碗可不會輕易就被打倒喔~
考績嘛~每年都有阿~~今年不好明年就加油呀~~
妳只要想到妳擁有的,我想妳就會發現這對妳而言只是人生中的小插曲
別因為這樣忘記妳的笑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