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她該不該換工作
雖然我很想跟她說104不只會您找工作還為您找方向唷
但是我想這應該不是她想要廳的
畢竟這有廣告嫌疑
哈哈哈哈

跟她聊了一下,她不滿意工作的現況也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再去努力點什麼
而眼前有個機會出現,她該不該換?

我不是她也不是神
所以我不可以幫她決定
我能做的只有頃聽
畢竟,這問題太沉重,我沒辦法回答
就算我自己也思索過,我也不能幫別人回答
因為,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考量
這樣說或許太冷情
但卻很實際

該不該?
其實沒有該不該只有想不想
該不該是有對錯答案的,而想不想則是順應你自己的心
如果你覺得在現在的工作中你不快樂也沒辦法突破
那麼先想想真的不行了嗎?
或者還可以做點什麼?幫自己一點忙
如果真的不行也覺得已經做到了自己的極限
那麼你考慮的到底是什麼?
一定有你覺得不捨的也有你走不開的理由
那麼問問自己這對你既然會造成影響
那願不願意再為了讓你猶豫的理由再努力一次?
而又是什麼讓你對在眼前的機會感到猶豫?
不安全感?或者是不確定?
如果你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確定那怎麼去說你該不該呢?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就什麼都不該
不該留也不該走
該的是好好想清楚

我舉例跟她說:最近我同事也對我說小胖你現在怎麼那麼積極?
其實,我只是逼自己再多一點再多做一點
我告訴自己:如果你沒試過就放棄是你自己的錯!
因為我知道我要什麼,所以我要付出,我要去要求自己
(雖然還是偶爾會有一種...阿阿阿~好累阿!的感覺)
因為我要,所以我要必須把自己的狀況調到最好
因為我清楚我要的,所以我做的不會有疑問
如果你不知道你要什麼,那麼就算換了你還是會有一樣的問題
沒有人可以永遠當逃兵不是嗎?


最後她沒有告訴我答案,我想她還需要一點時間去思索吧
如果真的要換了~請別忘記善用104唷
ㄎㄎㄎㄎ
我好認真在拉履歷表喔
哈哈哈哈
(現在是怎樣在104上班所以..職場問題都是找我阿><"是不是該開個小胖職場專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