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廣大的觀眾要求,好人口袋要大公開拜月老的訣竅嚕! 
(迷之音:明明就沒人要求..怎麼會有人把自己拜月老拜到變導遊的事講出來) 
咳咳...我是為了要澤福廣大的芸芸眾生ㄟ!不是我在講霞海城隍廟真的人太多,多到我覺得那個敎人家怎麼拜的廟公廟婆都很趕時間,我第一次聽還很模糊很想跟他說:可以再講一次嘛?要不是我有好學不倦的學習心態常常跑去聽,各位人客阿!真的很難ㄋㄟ! 

好!不囉唆馬上來進行教學 第一次到霞海城隍廟的同學請注意以下的步驟喔! 

1.抵達霞海城隍廟之後請先往右邊的小門進去買金紙+香(一份50元) 

2.拿著你的金紙+香進廟的主殿會看到有一個小小櫃台跟他說你要買紅線 (也有人比較虔誠會先擲爻問可不可以買紅線,但我是偷懶沒有這樣做) 

3.他會請你先去點香拜天公然後再回去找他。拜天公是要跟天公說你是誰今天來這裡要來求姻緣請天公幫忙。(可以順便講一下你的個人資料) 

4.會去找他的時候他會把紅線跟糖果夾在金紙上會有人員引導你到眾神面前,幫你把金紙跟準備好的供品放在案桌前 

5.念祈願詞如下 
A.有特定對象版:【城隍老爺做主,月下老人幫忙,信女/信徒XXX出生年月日為國曆/農曆X年X月X日家住XXXXXXX今日來向月下老人求姻緣,我的意中人是XXX出生年月日為國曆/農曆X年X月X日家住XXXXX,請月下老人幫忙讓我XXX跟我的意中人XXX能夠結姻緣,來日若訂婚或結婚會拿喜餅喜糖來答謝。】
如果你不知道對方的生日或者是家裡住址沒關係,你就在腦海裡想著那個人的樣子,當然如果可以越詳細描述他是越好的!這樣月老才不會牽錯人阿~ 

B.如果沒有特定對象的同學就把我的意中人那一段換掉【城隍老爺做主,月下老人幫忙,信女/信徒XXX出生年月日為國曆/農曆X年X月X日家住XXXXXXX今日來向月下老人求姻緣,我希望的對象是:溫柔、體貼、不劈腿、身高要175公分以上、要對我大方....,請月下老人幫忙,來日若訂婚或結婚會拿喜餅喜糖來答謝。】我希望的對象後面接的是你要的條件,但請記得一件事情描述的越詳細雖然越好,但是相對的要符合你的條件的人也越少,所以要請自行斟酌唷! 

6.拜完主殿的城隍爺、月老及眾神之後引導人員會跟你說要去偏殿拜其他的神明,我來介紹一下從你一進去偏殿的第一區開始講起
第一區:眾菩薩----講吉祥話請他們保佑你一切順利
第二區:城隍夫人--城隍夫人有馭夫鞋,所以你可以請城隍夫人保佑你姻緣早成,如果你的愛人愛亂亂跑也可以請城隍夫人幫妳綁住他唷
第三區:義勇公----請義勇公們保佑你一切順利然後幫妳趕走小人 

7.拜完之後往順行方向走又回到天公爐插香,然後把紅線拿來順時鐘繞香爐三圈之後把糖果吃掉,把金紙放到集中焚化區就快要大功告成啦! 

最後一步!喝甜茶!甜茶是由大家去拜拜地時候的貢品煮成的!所以你的供品也會留在那邊煮茶給大家喝唷!喝點甜茶心甜甜很好唷! 不是第一次去或者已經有紅線的同學勒?就請跳過買紅線的步驟就可以了,買完金紙就從拜天公開始然後拜主殿接著是側殿 

接下來是問答題
 Q:有人說在B廟求的紅線在A廟繞香爐效果會打折,是真的嘛?
 A:我個人是覺得心誠則靈,月老公公應該不會小氣到有分區域吧? 
Q:我可以求兩條加倍保佑嘛? 
A:請不掉貪心求兩條紅線或買兩條紅線!這樣會有濫桃花唷!一條就好了啦!
 
Q:那之後去拜拜要準備蝦米貢品? 
A:這又是狀況題嚕~~ 
a.已經有對象的人:可以買花去代表開花結果,當然也可以買甜的零食去甜月老嚕 
b.沒有對象的人:可以買紅棗去拜拜,棗=找=早,可以早日找到唷~~同理也可以拜甜的零食 
還有其他問題就請提問嚕~~~
 

複習一下參拜路線~
買金紙==>點香==>拜天公==>拜城隍爺跟月老==>拜菩薩==>拜城隍夫人==>拜義勇公==>回天公爐插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