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寫在出發前的記錄

直到現在是出發前的兩周我都還在想:我真的要踏上歐洲的土地了嗎?

和認識2X年的閨蜜第一次要一起旅行
(不要算我幾歲!!!!!!!)

那天在講的時後發現我們居然沒有一起旅行過!!這樣實在太不合理了!

兩周內搞定機票/呆胞證/行程/購物清單(到哪都不能放過購物)

想想覺得有點值得驕傲跟記錄,也希望可以對跟我一樣茫然的人有點幫助
(自以為有機會被搜尋到這篇~哈哈哈~)

這篇簡單的分享一下我找機票/訂德國鐵路票的過程

人說條條大路到蘿馬,所以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去羅馬
(等等~~我要去的是德國阿!!!)

只要有菇狗大神,人人都可以自助到天涯海角

讓我們進入第一步的查機票!

========廢話總是可以超級多這樣怎麼當部落客?===========

【訂機票】

在訂機票之前,要先決定目的地(廢話!!!!!)

我的方式很原始也很呆,就是在辜狗上面查詢【德國 機票】

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呆

機票查詢  

就這樣就查出很多可以買德國機票的地方

我選擇用skyscanner 原因很膚淺,就是我聽過這麼簡單(再次被毆打)

好啦!!其實是因為我有試過幾家機票搜尋的網站做了比較

結果發現Skyscanner可以查出比較多資料(純屬本次查詢經驗不保證未來之查詢績效)

所以我就用它來查,輸入出發地/目的地/出發日期/回程日期/人數就可以勇敢點下查詢

反正查查不用錢(但有一派說法是如果你一直查好想會影響機票價格,我自己試了一下好像真的會,但清cookie就好了)

查出來之後才是你天人交戰的時刻,你看看有最優/最便宜/最快要好好選一番

機票  

這次查出來的最便宜跟最優剛好是同一張,但之前我有查過是不一樣的

最優的除了考慮費用之外也會考慮到飛行時間等

身為勤儉持家的少婦,當然是選最優的,因為直飛的機票妾身坐不起阿(拭淚)

但每個人考量的點不一樣,像東方航空過去的評價不是太好加上有班機延遲的狀況

所以如果很介意的人,還是要在查詢一下航空公司的評價唷~

當然也要注意一下轉機點的資訊(坐直飛就不用擔心了)

選擇了之後又是一個天人交戰的過程,因為他是幫你查詢線上的機票價格

所以進去之後會有不同的網站價格也不一定是你外面看到的

這些都是他查到的票價,但不同的票商都會有不同的狀況

當然最常發生的就是點進去他跟你說票沒了(聳肩)

我自己選擇的還是國內的旅行社,畢竟切票商的評價真的也是很不一

而且如果有問題也要靠寫信去溝通(查了之後好像真的比較煩人問題比較多)

所以我自己是選擇國內的旅行社聯結點進去用旅行社的網站完成訂票

機票內業  

將將將~~這樣機票就訂好了(瞇瞇眼笑)

有沒有敲簡單???

定好機票你的旅成就完成一半了(灑花)

=======然後我們來挑戰定德國的車票吧!!!!===========

據說歐洲的車票如果提前買都有機會可以買到比較便宜

這時候當然就要網路無國界的上官網去訂票

千萬不要以為美一個會網路訂票的人英文都很好

只要善用工具大家都可以無國界阿

先到DB的官網 這時候記得用Google Chrome的瀏覽器開啟

他有一個翻譯的小工具,不要怕!!!點下去!!!你就可以悠遊自在了

DB  

你看看多友善阿!!!!是不是都看得懂啦!!

DB2  

所以就快速的點選了[節省費用的發現者],它可以選擇希望出發的時段,但如果要蒐票又沒有時間限制的話拉一整天吧
然後是顯示來回票的選項,對我來說很方便(畢竟我是法蘭克福進出)

DB3  

但要查詢的時候,要記得把翻譯的功能關掉,因為搜尋的框不隻到為什麼當翻成中文的時候是不能用的

ps.搜尋地點輸入的時候也要用英文唷~然後他會幫你推薦車站HBF基本上就是該城市的中央車站

DB4  

查詢出來之後就會看到價格/時間/轉乘

在車班的選擇上,因為我眞的是非常的害怕會迷路,所以我會盡可能的希望直達車,所以我特care這件事情

也跟大家特別 high light 出來

DB5  

大家也可以看到價差真的很大阿!!!!!!(我的是兩人,所以單人就是除以2)

下一張圖就直接用單人的給大家看好了(哪來的大家?????)

精打細算如我,當然是先用價錢排序再加上轉車次數排序

DB6  

選好要的時間之後,左邊就會出現總金額跟To Book叫你進行下一步

DB7    

勇敢點下To Book 你就會進到一個讓你目眩神花的頁面

奇怪!!為啥有不同的價錢出現????

不要怕!!!

他就是想要upsell你!!!買特價票是不能改時間的,如果要可以改時間的話可以加一點錢
(這部分也是勇敢的把google內見翻譯打開來~大概就可以理解)

DB8  

點進去之後他會請你登入或註冊或者pass

我會比較建議註冊,因為註冊之後你就可以在你的手機下載APP直接用手機出示票劵

下面這畫面是我已經登入帳號之後,他就會有一個是數位票或者是要寄紙本票

但寄紙本要再額外加錢,所以....我依然是勤儉持家的選擇電子票

DB8  

選好之後下面還有其它貼心的選項,如果是幫人家買票這邊可以選(我沒點)

另外就是選位!!選位要加9歐,這錢就不要省了

哈哈哈哈!雖然人家說多半不會客滿但因為我是兩人出遊加上回程行李箱會有點惱人的多

所以我願意花這9歐,給他選了啦!

它可以選開放空間的位置/有桌子的開放空間位置/包廂 ,我本來想選包廂

但已經被預約完了T^T

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Zone

它可以選擇Phone跟Quiet

如果希望自己安安靜靜的話可以選Quiet 但就記得選了之後入坐可不要高談闊論聊天阿~

我因為要聊天所以就選了phone

DB9  

選完之後下一頁會把你選的資訊帶入,確認ok就點procceed

接著就是upsell again 問你要不要套票之類的

一樣繼續就會到付款那一頁了

DB10  

填完之後就付錢~~~哈哈哈哈

記得因為是選電子憑證所以要去下載APP,這樣才方便唷~

FBA98294-D2FE-446E-B0E9-AEEA96616020  

寫了敲多的~~~本宮乏了~~

機票買了車票訂了,就先醬吧~掰餔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