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總愛說:我跟妳說,妳爸阿只是嘴巴硬,他其實很依賴我

 

把拔也曾悄悄的跟我說: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妳媽,別看她這樣她其實很依賴我

 

我都笑說,你們倆到底誰說的是真的?

 

平常看他們吵吵鬧鬧

 

媽媽會故意霸佔電視不讓把拔看2100

 

把拔就無可奈何的先跑去睡覺睡到10點再起來,要不就口嫌體正直的跟著看八點檔

 

邊看還邊批評:這演得很不合邏輯ㄟ~

 

媽咪就會說:就就演戲阿!你幹嘛那麼認真?

 

兩人總要鬥鬥嘴才開心

 

把拔愛開車到處跑,就算生病了還是喜歡帶媽媽到處去吃好吃的,只是越開越近

 

把拔總愛嫌:妳媽喔~~上車就是睡覺下車就是尿尿

 

但一邊嫌卻又老愛帶她出去,兩人還去了兩天一夜的環島

 

環的媽咪抱怨說:這哪叫環島阿?第一天就到台東了!都在搭車阿!

 

他們倆年輕時就吵吵鬧鬧,還記得小時候常看她們吵架

 

心裡總擔心我要跟爸爸還是跟媽媽

 

把拔疼我可是媽咪會煮飯

 

但這個幾十年下來,這選擇倒是越來越少在我腦海出現

 

旁人都說:妳爸媽感情好阿~

 

本來我還不懂~他們這樣吵吵鬧鬧哪裡好?

 

直到把拔去年八月住加護病房,我才知道,把拔對媽咪的依賴和愛

 

好不容易清醒一點的把拔會趕著我們這些小孩快回去休息明天要上班

 

但卻不準媽媽離開他,在意識不那麼清楚時刻中

 

他拍著床躁動然後喊著:梅阿~~梅阿~~~

 

護士小姐問他:甚麼東西沒阿?

 

他口齒不清的說:老婆阿~~

 

護士小姐才知道,他喊的梅阿~是他的老婆我的媽咪

 

綁不住100多公斤的把拔只好破例讓媽在加護病房裡陪把拔

 

把拔見到媽咪的第一句話就是:梅阿~老夫老妻了,妳不要不理我阿~

 

才知道,原來我們心中的巨人在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只留給他一生的愛

 

在那段期間,他只相信媽媽,連最疼愛的我在他眼中也是壞人

 

他說我都會欺負他,只有媽咪會讓他

 

在把拔最後住院的期間,他總習慣要睡向媽媽在的方向

 

在彌留的時刻中,他心心念念的還是他的老婆

 

把拔最常做的事就是伸出他那胖胖的手探向媽咪

 

想要牽住他的牽手

 

這張照片原本是想要記錄下那美好的一刻,但把拔的手已經不那麼有力

 

沒能拍到他們握住的那一瞬間

 

但那畫面在我腦海裡,很美~

 

這~就是牽手

手機照片 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