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爸開刀後的第一天,原本今天我應該要去上班的
但是看到爸昨天的狀況,再加上今天一早只有妹妹我還是放心不下
還好,今天請假了,雖然很對不起同事們
聽說我有很多壞人客~
昨晚媽一整晚都沒有睡,爸昨天因為痛也沒睡好
所以今天一早讓媽回家休息,我們七點左右到醫院
剩下我跟妹一起照顧爸,說照顧其實也還好
因為很多護理的事情護士小姐都會幫我們弄好
就連以往的就觀念都覺得我們要自己注意點滴
但是和信的護士們對我們說:點滴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會來注意~
很貼心~也真的今天的點滴換了好幾瓶還有加藥
護士小姐都會在我們要呼喚他之前就來到,時間算的很好
開刀後的第一天,爸還是很痛,連帶的影響到他的呼吸練習
雖然我也希望他可以多練習這樣才會對他的肺比較好
但是,爸因為痛的關係只有應專科護理師的要求做了一次
有吸到1400他手術前是2500
護理師說狀況還不錯,但是還是希望他可以多練習
或許是因為痛沒有練習身呼吸還有咳痰
所以爸今天的體溫都比較高
最高還到38度多
護士看不下去,就在我們離開前強迫爸還是做了10下呼吸練習
他說一天至少要做四次這樣的循環對他才會好
如果我們再縱容他的話對他不好
可是看著爸半坐臥的時候那種痛的表情
還要等10分鐘左右才會比較緩和
我...很難去說服與要求他...
下午看他因為鼻胃管不舒服又加上鼻子塞住鼻水逆流
讓他一直想吐,看他勉強自己側身然後因為要咳出痰所以漲紅臉
有一刻我真的以為爸會在我面前喘不過氣
我試著去想像他的感覺
肚子被刀劃過的痛+腸子被切一小段還電燒+想吐+鼻水逆流阻礙呼吸+止痛藥的副作用全身發癢
我突然很佩服爸
這樣的不舒服,他還可以很有風度的對我們還有護士說謝謝
爸~加油~我知道你很不舒服~我知道你還在努力對抗痛還有所有的不舒服
但是~這是值得的~現在的辛苦,可以換來未來的日子
加油~~~~請努力跟你的痰對抗也請努力的深呼吸
鼻要再燒燒喔~再燒燒~會更辛苦~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