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吃完那個司康,我念念不忘到今日

所以~~決定上網找司康的食譜阿~~

為了證明口袋不是只有會吃而已,我還去找了司康的起緣

司康(scone

 

司康餅 (Scone) 是蘇格蘭人的快速麵包 (Quick Bread) ,它的名字是由蘇格蘭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塊有長久歷史並被稱為司康之石 (Stone of Scone) 或命運之石 (Stone of Destiny)的石頭而來的。傳統的司康餅是塑成三角形,以燕麥為主要材料,將麵糰放在煎餅用的淺鍋中烘烤。而流傳到現在麵粉成了主要材料,而且像一般麵食一樣是以烤箱烘烤,形狀也不再是一成不變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圓形、方形或是菱形等各式形狀。司康餅可以做成甜的口味,也可以做成鹹的口味,除了可以做為早餐之外,也可以當成點心。
另外在歐洲一家茶館的好壞可是決定在他的司康喔~

好啦~~講完司康的介紹後,接下來就是食譜啦

希望可以做出ㄧ樣好吃的司康

這食譜是參考Alice的食譜

他的司康看起來跟我吃到的很像唷

司康食譜

A. 低筋麵粉 230g                              砂糖 2大匙

     泡打粉 1大匙                                  玉米粉 2大匙

     無鹽奶油 70g                                 鹽少許

     牛奶110 c.c                                  ( 麵粉少許 )

B. 蛋奶水 ( 糖衣 )____

     蛋黃一個              牛奶一大匙

作法:
1.先把B材料混合備用
2.將 A 的 粉料過篩全混合( 包括砂糖 )於盆中,再將無鹽奶油切 1 公分小丁加入粉料,然後用手輕揉均勻
3.將牛奶慢慢的加入(先加 2/3 , 攪拌均勻再加入剩餘的牛奶)以橡皮刀攪拌均勻成濕料
4.用手將濕料放在桌上 ,灑些麵粉 , 將它搓揉成麵糰再以桿麵棍將麵團桿成約 2 公分厚
5.壓模後塗上蛋汁以180~200度烤12~14分鐘

下午會來做~~等我唷~~
**************************************下午過後********************
更新版~~我做好嚕~~~很快很好吃~~~~

不過我是懶人~~所以我有調整一下我做的方式

我沒有抹上蛋汁,所以所有的材料我只有準備材料A的部份

做法呢~因為是懶人所以~~~請看我的懶人步驟

1.把所有粉料都過篩,然後加入切丁的無鹽奶油,用手扮勻(就變成粉粒狀麵粉從白白變黃的)



2.加入牛奶110g然後給他扮均勻,我直接把它當作麵糰揉,所以就省掉放到桌上去柔的步驟



3.用手把麵團壓成約2公分厚~用刀切成適合大小(我是切成四角型或三角形,邊長約5~7公分)



4.放進去烤箱用180度烤15分鐘

5.拿出來吃掉他~~~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