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證明我真的不只會做威風蛋糕,我又挑戰了乳酪蛋糕!

之前ㄧ直很苦惱我的烤箱是討人厭的圓形烤箱,要用水浴烤法也會有困難


↑就是這隻紅綠眼的烤箱

但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不用水浴也可以烤的證據!

高手lanuit有寫ㄧ篇咖啡大理石乳酪蛋糕(簡易又好吃)極推薦!!

ㄧ整個就讓我對於不用水浴也可以作出乳酪蛋糕有信心!

另外也參考了晴小姐的食譜,都是高手ㄋㄟ

好啦~說了這麼多前言,該進入手忙腳亂的正題嚕

我用的應該是八吋的盤子吧~我是在大賣場買錫箔盤

材料A:
消化餅乾---------約100公克(我是買小包的~)
無鹽奶油--------------40公克

材料B:
cream cheese ------250公克
細砂糖 -------------------80公克
牛奶 --------------------100公克
玉米粉 -------------------20公克
全蛋 --------------------------1個
香草粉 ------------------1/2小匙

=================我是分隔線==============

1.把cream Cheese先拿出來室溫下軟化

2.先把無鹽奶油融化(我丟進烤箱裡用預熱的溫度融他),然後壓碎餅乾成削狀

3.把融好的奶油跟壓碎的餅乾屑和在一起,然後鋪在盤子底部,用湯匙壓緊,然後送入冰箱冷藏

4.把cream Cheese跟牛奶攪拌均勻(我是用家裡的奶粉泡的所以是熱的)=>高手建議隔水加熱打會比較好打

5.把糖跟玉米粉加入cream Cheese跟牛奶中繼續攪拌到均勻

6.把蛋、香草粉加入攪拌(如果是隔水加熱的同學請先把鍋子拿出來不要繼續加熱不然會有蛋花湯)

7.把cream Cheese糊倒入模子中(就是剛剛拿去冰的那鍋)

8.烤箱180度 烘烤約20分左右(記得先預熱唷~)

9.拿出來後可送入冷藏風味更佳~

10.收工!

=========我還是分隔線==============================

截至目前為止本人尚未吃到乳酪蛋糕,無法給各位心得
(因為在冷藏壓~~孩子~~~不要心急)

但是在過程中,本人手忙腳亂,強烈建議要把東西先準備好

不要像我手忙腳亂也沒辦法拍照阿~~~

希望會好吃~ㄏㄏ

等一下我要去奮鬥蘋果戚風蛋糕跟原味戚風蛋糕~敬請期待

ps.今天去洪春梅敗家940元....敗家心得晚點記得再來寫

============事後線====================
沒圖沒真相~所以我補上了(不過大家已經是吃到不想吃了吧)


(好吧~~我承認我是吃到一半想到要拍照的)


(今天的配方式做餅乾比較少的~~但就覺得吃起來口感沒有那麼好~再改回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