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年糕我ㄧ直都很愛~是ㄧ像從小吃到大的點心
小時候我們家的年糕都是自己做的
(不要問我~我不會作~哈哈~今年看有沒有機會學)
但奶奶過世之後,媽咪只有做過幾次,然後不斷的說:真的不好做
ㄏㄏㄏㄏ
不過感謝我有一個很會手作的媽咪~我加減偷學ㄧ點
廢話不多說~今天要介紹的是超級簡單幼幼班食物
炸年糕!!

炸年糕分兩種-裹麵粉/包餛飩皮
我個人偏好包餛飩皮那酥酥的口感~很幸福勒~
裹麵粉則是要調麵粉糊~吃起來口感也不錯,但麵粉糊多了很麻煩
所以今天介紹的是包餛飩皮的唷~
(迷之音:這會不會太幼幼班阿~ㄧ整個簡單到爆)
(口袋:ㄚ我就是幼幼班不然妳咬我ㄚ!)

材料:
甜年糕一塊(很難講份量ㄟ~)
餛飩皮ㄧ包(約半斤會吃到你喊救命)

步驟:
1.把甜年糕切成約拇指大小(我個人的普只比較粗~請斟酌)
2.拿出可愛的餛飩皮ㄧ個ㄧ個包起來,要沾點水封口喔~
3.起油鍋~請記得鍋先熱在下油~
4.準備下鍋炸~可以先用一小塊試試看旁邊會不會有小泡泡,有了再下
5.火侯~用中火就可以嚕~~
6.幫年糕翻身~當顏色略呈金黃色就可以準備起鍋嚕
6.起鍋瀝油~香酥可口的炸年糕好嚕~


人客阿~~有沒有很簡單~~~
以上~~口袋做菜幼幼班下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