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佛系減醣便當到現在又過了一個月,我還是乖乖地在減醣

而且依然很佛系,然後成效也很佛系,但對我來說已經很滿意了

畢竟可以吃得飽又可以漸漸的瘦下來這件事情實在太迷人了!!!

當然我是絕對不會跟你們說我現在到底多重的!!!!!

這個月蒜是比較札實的瘦下來,以年後最高峰跟現在比起來的話這個月大約少了4公斤

不是那種飛快驚人的進度

不過,看著自己胖到反折的肚子已經漸漸消失,真的會讓人更有意念繼續下去
(至於我老公那個跟我吃一樣的便當卻沒有變瘦的傢伙我們就不要理他了)

而且內臟脂肪默默地從1716 (好驚人的內臟脂肪)

在寫上一篇的時候我的體重是有輕微的往下,但還是會在周末過後狠狠的反撲

但這個月,我發現體重偶爾還是會反彈,但已經不會像之前一下一彈彈到嚇死人

彈到我懷疑人生

不囉嗦,來看看我這個月的佛系減醣便當

因為之前的便當盒真的有點小,加上玻璃的有點重

所以跟團了折疊便當,因為我個人是不微波便當的

所以這材質對我來說真的比玻璃的好多了

當然容量也變大了!!!!

我個人在廚藝上真的很常被看不起

我老公在我幫他帶便當帶一段時間後,對我說:原來你會煮飯

我差點弒夫......(到底有多看不起我的廚藝阿!!!!我只是沒有很厲害不是完全不會好嗎???!!!!!)

其實準備減醣便當真的一點都不難,我每天早上大概都是花30分鐘就可準備好了

只是錢包會比較痛一點T^T

IMG_6601.JPG

因為南部親戚寄了一大箱的馬鈴薯給我,所以這兩個月我幾乎都是帶馬鈴薯當作澱粉來源

我超愛馬鈴薯阿!!!!!!!無敵愛!!!!!

接下來,來看一下廚藝近乎0的我怎樣一早起來準備便當吧!!!!

每天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馬鈴薯把馬鈴薯跟雞蛋放下去蒸

接著就可以繼續下一步了~

【芹菜雞丁】(2人份)
材料:芹菜一把、好市多雞腿肉*2塊
作法:
1.芹菜清洗好切段備用
2.雞腿肉切丁
3.先熱鍋後把雞腿肉丁有皮的那面朝下,先煎出油
3.雞腿肉煎大約7-8分熟將芹菜加入拌炒
4.加一點水悶一下
5.起鍋
(不要忘記加鹽,我常常會忘記~~哈哈哈)

【小黃瓜蝦仁】2人份
材料:小黃瓜1根、蝦仁6隻
作法:
1.小黃瓜滾刀切好備用
2.鍋熱後加點橄欖油,先將蝦仁煎到7-8分熟
3.加入小黃瓜一起拌炒
4.完成

【蒜辣茄子】
材料:茄子一條、辣椒、蒜頭、醬油
作法:
1.茄子滾刀切塊
2.熱鍋先用油把辣椒跟蒜頭爆香,然後加入茄子
3.加入醬油&適量的水
4.轉小火悶它
5.起鍋

這時候通常電鍋也跳起來就可準備裝便當了!!!

老實說真的不難,就是把東西煮熟阿!!!!這我很可以的(瞇瞇眼笑)

因為我個人真的非常懶惰,無法在中午的時候熱便當

畢竟熱邊當的時間我可能都把便當吃完了(遠目)

B11C2753-9DE9-48E2-8F9D-A7ACE6348004.jpg

因為我個人沒有啥下廚的經驗,所以混(ㄌㄨㄢ ˋ)搭(ㄓㄨˇ)起來毫無負擔

這天的菜色我個人滿得意也覺得不錯吃,可以參考一下

【咖哩花椰雞丁】
材料:白花椰菜、好市多雞腿肉、小磨坊咖哩粉
作法:
1.備料:把花椰菜跟雞腿肉切小
2.煮鍋水,先把花椰菜稍微川燙後撈出備用
3.熱鍋,先將雞腿肉丁皮朝下煎出油
4.把燙好的花椰菜加入一起拌炒,並灑一些咖哩粉
5.加一點點水稍微悶一下就完成了!!!

我覺得這還滿好吃的,哈哈哈

因為吃起來有咖哩的香氣,比起一班的清炒有多了一點不一樣的味道

【義式風味杏鮑菇】
材料:杏鮑菇、小磨坊義式香料
作法:
1.杏鮑菇切圓片(把纖維切斷比較好咬)
2.熱鍋加一點點的橄欖油後把杏鮑菇放下去煎(小小火唷)
3.等到杏鮑菇的表面微微的有水分出來的時候,撒上義式香料跟鹽巴
4.翻面稍微再煎一下下就可以起鍋了

這吃起來很舒服阿~~~~~杏鮑菇還帶點水分,吃起來帶點香氣很不錯哩

但那天的便當有點太多香味了~哈哈哈~應該分兩天做的

E949D0C7-411B-400F-ACEA-3F7457640B59.jpg

這個地瓜依然又是要感謝南部親戚的贊助

哈哈哈哈哈這時候真的超感激南部的親戚幫我省了不少餐費

馬鈴薯的產季過了還有地瓜可以索取~~顆顆

上個月底去好市多除了常用的雞腿肉之外我也撈了一包養殖冷凍鮭魚
(野生鮭魚好貴T^T我買不下去)

所以偶爾也會出現半片鮭魚在我的便當裡,乾煎鮭魚就是鍋熱了把魚放下去一點技巧都沒有

哈哈哈哈哈!!!!但我這懶人會把櫛瓜切片順便放下去一起煎,蓋鍋蓋一下子就兩道菜一起完成很方便

【野菜雞丁】
材料:雞腿肉、花椰菜、蘑菇
作法:
1.備料:一樣是咚咚切小塊
2.先煎雞腿丁把油逼出來之後把花椰菜放下去一起拌炒
3.加一點水稍微悶一下,然後把蘑菇放下去再拌炒
4.起鍋完成

是不是超簡單!!!!!!!

365C595B-29C0-4463-A984-7482A2455230.jpg

偶爾,也會沒算好,發現菜不夠,這時候就會出現奇怪的菜色

這天的便當是乾煎鮭魚一整塊(因為只有我帶便當,又忘記退冰雞腿肉只好勉為其難獨享一片鮭魚)

炒了娃娃菜之後發現有一格還很空,內心慌張之下,我想起我還有酪梨

所以放了一格酪梨沙拉

【酪梨鮭魚沙拉】
材料:酪梨半顆、堅果一把、蘋果1/4顆
作法:把酪梨跟蘋果切一切放進去,撒上一把堅果就完成了,然後把煎好放不下的鮭魚灑兩塊上去
(簡單到我覺得好想要天天都這樣弄)
PS.酪梨雖然是植物但它有豐富的油脂,所以一天吃半顆就可以囉~

 

IMG_6729.JPG

認真想想,我每天得便當都有點無趣,但因為可以很快的完成

所以才可以堅持得下去

這天的便當,其實是一個有點荒唐的便當

【蘆筍肉捲】
材料:五花肉片、蘆筍
作法:
1.蘆筍洗乾淨切段備用
2.拿三到四段蘆筍用五花肉片包起來
3.熱鍋,把肉捲缺口面朝下煎,蓋上鍋蓋稍微悶一下
4.翻面然後把沒用完的蘆筍放下去旁邊炒
5.起鍋完成
最麻煩的大概就是包肉捲的時間

另外旁邊那個的兩朵花花其實是豆皮

社團裡大家很狂愛豆皮蛋餅,我每天早上都會做給媽媽跟自己吃

那天來不及做我自己的,我就把煎好的豆皮捲一捲當作一道菜

完全是很胡鬧的放入,但其實這樣吃也不錯吃哩

以上就是我這個月的佛系減醣便當

附贈一個假日心血來潮的減醣早餐~

煎櫛瓜沾上半熟蛋黃好好吃~~~~~~

IMG_6338.JPG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