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醫院拿報告後確定自己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狀況
知道自己的狀況之後我反而不像之前那麼擔心
現在回想一下就會發現原來自己的很多不舒服都是徵兆
1.我的脖子比較粗,雖然不明顯但是還是略粗
2.我的眼睛有點凸,一部分也因為我近視的關係
3.我手略抖,但是很輕微,累的時候才會明顯
4.食量變大,之前以為是生氣所以呷七碗,其實是因為甲狀腺
5.半年內瘦10公斤,我還以為真的是因為我晚餐吃的比較少的關係
6.腳有水腫的狀況
7.心跳胡亂跳
8.很怕熱,很會流汗
9.會暴燥
10.晚上睡不著

其實我不是典型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狀況,一般來說比較典型的是脖子會粗眼睛會凸
可是我比較不是那麼明顯,只有短時間內狂瘦這個典型徵狀我有
有的人會說:這是不是很恐怖阿?
我想..這麼說也不是不可以
因為有可能會無預警昏倒,或者是雙腳無力不能站也或者沒治療所以引發心臟衰竭
我知道我另外一個同事比我早發現是甲狀腺機能亢進,他很焦慮也很擔心
不過相對於他的狀況,我倒是比較有一種不是我生病的感覺
ㄆㄆㄆ
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看爸爸吃藥很多年,我知道只要好好控制是可以斷藥的
可能有的人會擔心,我是不是要吃ㄧ輩子的藥?
理論上,只要乖乖配合治療是可以斷藥的
再加上適當的調養,可以大大的降低復發的機率
只要自己可以調適心情,不要太累或壓力太大其實這種病是可以控制的

我覺得老天爺會讓你得到這樣的病症一定有他的涵義
或許是要你停下腳步想想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也要你仔細想想你追逐的方向對不對?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是那種會給自己壓力的人
因為我太閃仙了,不過因為生病才知道,原來我是真的會有壓力的
而且還是自己給自己的

當一個乖巧的甲狀腺亢進病患有幾項要注意的:
1.不可以吃海帶海藻等含高碘的食物(如果可以海鮮也要避免)
2.不可以吃有刺激性的東西(茶、酒、咖啡、可樂、香煙等)
3.作息要正常,放鬆心情
4.要按照醫生的只是乖乖吃藥

一般來說甲狀腺的病人大概吃藥一年半到三年就可以斷藥
但是如果不乖的話,就會跟我家阿爹一樣..吃10年
甲狀腺是一種不會立即危害到生命的病症
但是,還是要乖乖配合,因為可能會引起其他器官的問題。

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有關於甲狀腺亢進的問題
因為他不恐怖,只是要有耐心去配合
有的人或許因為病狀穩定了就偷懶
但是這樣反反覆覆反而不好
我記得看到網路上的文章說:甲狀腺的病人要學會跟她和平相處
這是真的!這是沒有"痊癒"的,只要你又把自己逼太緊又要再來一次了
所以要乖~~~
ps.小公主,這種病根憂鬱症不一樣~~甲狀腺是新陳代謝的病,只要好好控制就可以了
不會有傷害自己的症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