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看到親人間因為"錢"而反目的故事,一直以來都覺得這樣的事情離我太遙遠
或許是因為沒有多餘的"財"可以爭吧,也或許,只是還沒遇到?
我一直以為會因為金錢去傷害到家人的感情的動輒應該要幾百萬幾千萬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人在"計較"的時候或許就是幾萬塊或許幾十萬都可以讓人掛在心頭
有些事情身為晚輩不適合多話,也不適合參與,只能在旁默默聽著。
對他們而言我是外人的身分,因為我跟他們不同姓,當然我也不會想介入
只是我心裡有疑問,到底在"急"什麼?我真的很不解
家裡的長輩還健健康康的現在要爭什麼?有沒有顧慮到老人家的心情?
大人的世界已經如此難堪了為什麼還要把晚輩牽扯進去?
難道你希望你的兒女看到這醜惡的一面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我也相信有無奈與恨鐵不成鋼的心態
只是,要把每一項事情分開來看,你有理沒人會怪你,但是非不分就難服人
在我看來,我跟你們的妹妹想法一樣
這句話或許重了,也或許踰矩了,但是請仔細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
一個是年紀都已經幾歲了還只會耍賴要哥哥姊姊幫忙,自己永遠都沒錯
一個是把欺騙當手段用謊言當理由,如果你覺得那是你應得的那就光明正大說
各有立場各有對錯
或許我聽到的是A的立場,而你去跟你女兒訴苦的是你的立場
但我還是會覺得...這件事情讓晚輩知道真的難堪
我聽到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如果需要就簽放棄繼承,我們不貪
就為了那一點點的錢讓兄弟姊妹們這樣反目值得嘛?
我只是感嘆...原來真的...錢會讓人迷失...
我還以為...你們是文明且友愛的...原來只是批著文明的外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