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份工作....這樣開頭好噁,感覺很像是要寫小學作文

不過,現在正好是學生的畢業潮,就讓我想起我那段青澀的歲月
(迷之音:感覺的出來應該是10幾年前了)
(口袋:亂講!明明才......6年  媽呀!我老了!)

不過比起很多大學畢業生我算是很幸運的,因為我畢業沒有失業唷!

比起同班同學在研究所跟找工作之間猶豫,或者是確定不考了要找工作的徬徨

真的算是很幸運的,畢竟不是每個畢業生都那麼順利可以馬上找到工作

所以很多同學都提前找工作,我當然也是

不過提早了四年!!!

在大一的時候就在美爾頓打工從晚班工讀生做起

直到大三老闆決定付我時薪實在太不划算讓我轉任正職(老闆英明!)

畢業後就理所當然的繼續在美爾頓上班,直到某天失心瘋說要離職,告別了美爾頓

說了這麼多你以為我的第一份工作就這樣寫完了嗎?

孩子~你太天真了!

嚴格來說,我現在的工作才是第一份工作,第一份以正職的身分應徵的工作

之前在美爾頓是應徵工讀生,然後就這樣一路做正職

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可說是歷經千辛萬苦

九月離職之後還有在美爾頓加減墊班賺零用錢

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找工作之旅
(迷之音:也才找兩個月...哪有漫長阿= = ")
(口袋:兩個月沒收入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ㄟ)

正式找工作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念的還真的是有夠冷門的科系

大家想要的都是-商學相關科系

至於我念的社會學系....找不太到什麼工作是希望社會學系的

只能朝不限制學歷的方向尋覓

就這樣..遇到了傳直銷騙我去聽奇怪的洗腦大會

原本還慶幸這工作機會感覺離家很近,結果一到就叫我貼上奇怪的貼紙

結果是有名的賀XX傳銷

然後又去了一間廣告公司面試了四個小時

原本只是以為做小助理,沒想到居然還要考英文還要考專業知識

讓我嚇一大跳,然後跟主考官談了快兩個小時

最後主考官跟我說:我很想要用妳,但是妳的專業知識不夠。

我就這樣結束那四個小時的面試,落寞的走出那家廣告公司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很困惑一個已經是類似總機的助理小妹為什麼還要專業知識阿?

另外就是幾場不大不小的面試,我大約面試了五六家吧
(感覺很空虛)

還有要我填身家調查的奇怪公司,連男朋友在做什麼都要寫

是我要找工作ㄟ~干我的男友蝦米事ㄚ?太詭異了

最後,在某天我正在喝著敲詐來的下午茶時接到一通面試電話

就是我現在的公司啦!

經過了基本的人格特質測驗加上第一關的主管面試後

很快就接到第二次面試的通知,跟大主管再面試過就加入現在的大家庭了!

之前表弟幫他的女友問我說找工作到底要注意什麼事情

我想了一下整理了一些我自己的經驗跟她分享
(還要感謝那些之前服務過的客戶~他們分享很多)

1.履歷表要認真的寫!雖然現在很重視創意,但太有創意會嚇到人

2.找工作不要眼高手低,但也不要太低估自己:之前我就因為對於科系的不吃香很沮喪,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相對的沒信心,後來才發現,其實很多不限科系的工作,只要你願意去嘗試都是有機會的。

3.要看清楚市場行情:我聽到很多人跟我說他們覺得現在大學生畢業薪水應該要多少,卻忘了那是多年前的水準,獅子大開口是會讓人嚇到的。

4.面試的時候要莊重:不一定要到穿套裝或正式西裝,但穿牛仔褲也很怪吧。面試的服裝是人家對你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的!

5.去面試要記得停看聽:雖然大多數的公司都是正派的,但如果看苗頭不對要記得保護好自己,不要簽奇怪的文件,理論上再還沒有正式上班前是不太需要簽署文件的,就算是上班了間簽署的文件也都要看清楚,不要把自己賣了!

另外就是一顆平常心

最後要幫公司打一下廣告~不只找工作為你找方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