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手術紀錄有有提到在術後有安排兩個檢查

一個是肺部的電腦斷層,另外一個是骨頭的核磁檢查

手術完後隔天醫生來說手術很順利

原先擔心的左小腿不明小腫塊確定是良性纖維瘤

所以只有右大腿的部分是滑膜肉瘤,沒有亂跑到左腳

但滑膜肉瘤的轉移有很大的機率是轉移到肺部跟骨頭

所以手術完成後就安排這兩個檢查

因為兩個都要打顯影劑

所以是分開兩天進行的

先進行的是胸部的電腦斷層

我記得是在手術後隔一天吧

照完電腦斷層我還開心的指使老公去買巧克力烏龜餅乾

在醫院就是各種養小豬,還好雖然是疫情期間樓下美食間還是有開

那幾天我可是吃烏龜餅乾吃得很開心呢(瞇瞇眼笑

還開心的打電話回家跟媽媽還有囝囡說預計下禮拜二就可以回家

沒想到,才掛電話,醫生就來了

『電腦斷層的片子出來了,肺部有一個0.8公分東西,要會診胸外』

然後,我還暈乎暈乎在想的時候,又換了另外一個住院醫生來了

『評估應該是開,基本上一公分的話我們為了安全會再往外多切一公分』

等等!!!現在是怎麼了?我當下其實只想大喊,但我還是很孬的點頭嗯嗯嗯

然後住院醫生問我

『你要這次開嗎?還是要再回去再來?』

我終於回神問了差別在哪裡

『這次開就是明天,回去再來可能要排兩三個月』

我又被嚇壞了!但想到如果每次近來都要戳鼻孔,那就一次解決吧

就這樣,我還沒看到主治醫生就決定了隔天要再開一刀@@

但到了下午又因為我斷層片子角度的關係要重新模擬

所以又要延後到下周

感覺像是鬆了一口氣,又像是壓了塊石頭在心口上

感覺好奇怪

因為接下來是要轉到心血管胸外開刀

所以隔天病房也調整到另外一區,這次終於看到新的主治了

唉唷我的媽呀,主治也太帥了吧!完全沒聽到醫生說啥

他說啥我都可以

醫生說因為這個1公分左右的結節位置很尷尬,離血管跟氣管都很近

所以他們會希望更謹慎一點,另外為了安全起見

預計要切除1/5的左肺

預計要切除1/5的左肺

預計要切除1/5的左肺

預計要切除1/5的左肺

預計要切除1/5的左肺

預計要切除1/5的左肺

聽到這句我突然就醒了,不是阿,不是一公分嗎?怎麼怎麼就要切掉1/5

然後我又矇了

帥哥醫生離開後我只隱約記得先看重建的影像如果ok就隔天動刀

就這樣

我又要進手術室了

這次還簽了一把的自費文件

這次,比上周的手術讓人更不安,心情更低落

但我,還是決定

感覺悲傷的時候更要展現堅定堅強的笑容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