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碎碎念

沒想過自己會在有一次寫有關抗癌的文章

第一次寫是陪爸爸一起對抗大腸癌可惜爸爸沒能幫五年存活率加分

希望我可以為滑膜肉瘤的五年存活率盡一份心力

-------------------------------------------------------------

2020年底,左大腿外側出現了一個硬塊,感覺就像按摩時說的氣結

不以為意的我,去按摩的時候還跟師傅說:我大腿好像有氣結

師傅還特別用力地推了呢(燦笑)

現在想起來,自己真的有點傻氣

眨眼過了幾個月,右腿的『氣結』怎樣都沒有消失

我只覺得自己很硬氣!!!身體可能˙太累或者是有撞到?

接著這『氣結』開始會讓我感覺腿有點痛感

生完孩子後,我的病歷都在台北長庚,所以毫不猶豫地掛了長庚的整形外科

**小知識:如果是脂肪瘤等等的皮下的狀況是要找整形外科不是皮膚科唷**

醫師摸了一下我的『氣結』說:這感覺比較深,如果要切除也可能需要全身麻醉

我認命的點點頭,心裡還碎念:哥哥的粉瘤只要門診手術我的居然要全麻?!

接著醫生說:我們安排一個軟組織超音波看看

很幸運的,當天就可以照軟組織超音波,雖然等了兩個多小時,但我深深的感恩

照超音波時,是另外一位醫師操作的,但他滑沒兩下就對我說

『小姐,我確定這不是脂肪瘤,建議你現在就做切片檢查』

這有點突然,但還是感謝護理師跟醫師的協助很快速地完成切片檢查
(幫我跑回門診請醫生加開切片的醫囑跟拿回同意書讓我簽)

答答答答4聲就完成了,我卻在那一秒有種怪怪的感覺,世界是否停止了一下?

超音波的醫生交代,這可能不太好要盡快回來看報告

兩周後我準時回診看報告

醫生看著我很認真地說:『報告只有說細胞尖尖的,沒有了,要再等進一步的報告』\

等等!!這報告就這樣?????

醫生很無奈的指著螢幕跟我說:『他就只有這樣一句阿』

不是,醫生大大,我英文沒那麼好,不要欺負我沒讀書啊!!!!!

就這樣又多等了兩周,台灣也進入的三級緊戒,

我全副武裝心懷忐忑的在我生日前一天踏進診間

醫生說:我幫你轉診到骨科去,你這檢查出來是滑膜肉瘤,要轉去骨科處理

我還一臉矇,但醫生看起來有點嚴肅

時值三級緊戒,連醫院內部都無法掛號,醫生叫我直接去林口長庚敲門加掛

離開前我問醫生:所以這到底是甚麼?

醫生就默默的把她的手機給我.......叫我拍下來自己查

5/25 確診滑膜肉瘤

5/28申請重大傷病卡

6/1收到健保署通知重大傷病卡審核通過

Hi 滑膜肉瘤,請多多指教(鞠躬)

甚麼是滑膜肉瘤?看看維基怎麼說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