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德國的時間只有五天四夜,但除了買好買滿之外也是有奔一波景點的

跟閨蜜討論行程安排的時候,一直在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第一天抵達德國就一路狂奔而去

但代誌永遠都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第一天從法蘭克福奔去慕尼黑再奔去國王湖應該就天黑該回家了

加上我們參考了網路上的資料,假日邦票可以從清晨12點開始使用

所以我們決定在禮拜六出發(廢話無敵多,接下來要說怎麼去了)

我們先來看看國王湖的位置就會知道為啥沒辦法第一天從法蘭克福直衝國王湖了
(除非是要在那邊住一晚,我們有想過這選項,但......血拚時間直接就沒了,所以作罷)

雖然慕尼黑跟國王湖之間的距離看起來比法蘭克福到慕尼黑短多了

但相信我,時間上並沒有少多少,畢竟從慕尼黑到國王湖可是要先搭DB再搭私鐵然後換公車的!!!!

然後我真心誠意的建議要去的人一定拜託務必要選擇在假日去

因為買假日邦票真的太划算了!!!!!

一般來說都是會用邦票前往國王湖,因為一個人的車票至少25歐,但兩人邦票加起來只要31歐

這算起來應該知道差多少錢吧~

加上如果是用邦票到貝希特斯加登中央車站搭841的時候是不用再買一日券(10歐)可以直接上車

這樣一算再省20歐當然要用!!

不過平日的邦票使用時間是再9點過後的樣子,這樣加上三小時到國王湖都中午了然後回程再三小時

根本沒玩到多久就要回頭,所以建議還是選擇在假日去用假日邦票可以搭6點多的車就出發

在查要前往國王湖的交通時

我還是真心感謝我自己有下載DB的app

用app查詢的時候不要直接查國王湖,會有點可怕

要查貝希特斯加登中央車站 Berchtesgaden Hbf 

IMG_2489.PNG

我當時沒截到下半段,但基本上搭6:55分的車大概是9:28分會到貝希特斯加登中央車站

到了之後再搭841號公車就可以前往國王湖了

這班車是看起來比較簡單的搭法也是部落客比較推薦的(我是參考AJ的旅行地圖這篇文)

但不知道為啥我直接查國王湖不會出現6:55分的車反而都是很複雜的車

所以我才改查貝希特斯加登中央車站

基本上,就是到站要下車,然後換車要看好
(我在德國發生過好幾次信誓旦旦結果差點上錯車的冏境~哈哈哈)

還有!!!!!!

到了貝希特斯加登中央車站之後,不要胡亂跳上車!!!!!!!

這邊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面對車站的左邊有一間廁所(真的只有一間)

可以先上完再去搭公車

要記得他有兩個候車處,要在最外側的那個才是往國王湖的方向

IMG_2516.JPG

我一到很興奮,看到841就要跳上去,結果他是從國王湖回來的車

差點就要被帶去其他地方了!!!

是這個站牌才對唷

IMG_2517.JPG

然後跳上公車的我們又莫名的慌亂,明明公車最後一站會是在國王湖

但我們就慌亂的在前一站下車,應該是搭纜車的地方

看人煙如此稀少就知道我下錯站了

 

IMG_2520.JPG

還好,Google map又神救援一次我

將將將~~~~我們順利到了渡船頭(哪裡怪怪的)

IMG_2529.JPG

票價的部分可以參考官網價格上面顯示來回票15.5歐/人

但我們買的時候是18.5/人喔,可能是官網沒更新?

IMG_6296.JPG

IMG_6297.JPG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坐上船之後,就前往人間仙境囉~

IMG_2530.JPG
(有看到水有多清澈嗎?是可以看到小魚在裡面的)

因為要保護環境的關係,基本上船都是電動船不會汙染湖水

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

IMG_2531.JPG

在經過回音谷的時候,船上的人會停船在湖中央,然後吹奏小喇叭

真的會有回音,很有趣
(這邊的插曲是有一位內地大媽在大家都很安靜的時候突然大聲說話,被全船噓)

中間還會經過紅洋蔥教堂,但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直奔上湖而去

下船之後不要太興奮就一路狂奔唷~~

記得先來上廁所!在德國很多地方上廁所是要錢的,這裡的剛好不用錢唷~

快來上好上滿~哈哈哈

我們也在這邊的亭子先吃了一點麵包
 

IMG_2622.JPG

在這個亭子看出去右手邊就是我燜上下船的碼頭

IMG_2551.JPG

往左邊的路繼續走就會走到上湖,中間有經過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牛奶小屋

 

IMG_2544.JPG

湖水真的好清澈,在這邊就覺得心曠神怡,跟碼頭說掰掰要繼續前進了

但因為我們要趕在八點前回到慕尼黑採買一點食物跟東西

明天是禮拜天超市啥的可是都沒開!!先準備起來比較安心,所以只能跟牛奶小屋說掰掰

一路悠閒地走啊走,終於到了傳說中的上湖

有沒有超級美!!!!!!!我這個沒有任何拍照技巧的人用iphone6隨便拍都這麼美

IMG_2613.JPG

你看看這湖水倒映的寧靜

IMG_2601.JPG

是不是美到說不出話來,只想要靜靜地坐著看

IMG_2582.JPG

但這時候又來了一票內地同胞..........整個變成菜市場.......

那個大叔大嬸阿~我其實不想知道你們在哪拍團體照好嗎?

依依不捨的跟美景說掰掰~畢竟旁邊這樣吵雜很難讓自己靜心

本來是想要在這裡發呆久一點的......

IMG_2567.JPG

收拾了一下心情,又走回渡船頭搭船回去囉~~~~

掰掰國王湖!下次有機會再來!!希望可以在這邊住一晚搭最早的船班來到上湖

還想要吃吃國王湖的魚~~~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