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媽媽就一直說:我要退休!!!!

我本來還覺得她瘋了,家庭主婦怎麼退休?

但我錯了!!!五月從日本回來她就不煮飯了!!!!!!!

我只好午餐自理,但月吃越覺得這樣太不健康了

為了我的健(ㄏㄜˊ)康(ㄅㄠ)著想,決定自己早起做早餐(握拳)

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總算是做出一些同事們稱讚的便當

======廢話無敵多,終於要分享了======

因為不喜歡加熱便當(我懶),加上媽媽之前都是早上現做

所以我也踏上了早上現做的路,原本以為會很苦痛的,發現其實大概30分豬就可以搞定了

我有拍一個縮時,可以看到其實早上的準備工作真的不太難

在這邊我真的要說:好市多是大家的好夥伴!!!!

我最常使用的主菜就是雞腿排、雞胸肉、魚排、冷凍蝦仁

好市多買一次就可以變化超多東西的!不囉嗦接下來就來介紹我的一周菜色吧

Day1 雞腿排通心粉 配菜:乾煎玉米筍&結球甘藍

1.準備一鍋水,水滾後把通心麵放下去,然後有空再去攪拌她

2.熱鍋,把雞腿排有皮的那面朝下逼出油來,翻麵後蓋上鍋該讓它可以比較快熟

3.用煎雞腿排剩下的油煎炒結球甘藍跟玉米筍

4.通心粉應該好了,就裝便當啦!!!!是不是超簡單!!!!

IMG_4048.JPG

Day2 蒜辣蝦仁黎麥飯 配菜:無敵便宜絲瓜大人、水煮蛋
無敵省錢王

1,前一晚先用電子鍋預約煮飯的功能,早上就有熱騰騰的飯了~~

2.雞蛋放入馬克杯中(一樣要記得馬克杯要裝水阿!),外鍋放入一杯水,壓下開關就坐等水煮蛋了

3.拿出冷凍蝦仁,先退冰(放在碗中加水讓它退冰)

4.前一天全聯買到的削皮絲瓜15元一大盒,用一點點的油+水炒然後稍微悶一下

5.趁絲瓜在悶的時間,來切蒜末跟辣椒

6.絲瓜起鍋後,就可以準備耖蝦仁

7.一點點油先爆香蒜末,然後加入蝦仁拌炒再加入辣椒,然後就好了@@好快

8.電鍋應該也跳起來了,就可以裝便當啦!!!!

IMG_4226.JPG

Day3 結球甘藍醬燒雞腿黎麥飯 配菜:水煮蛋、清炒白花椰
新歡結球甘藍

 1,前一晚先用電子鍋預約煮飯的功能,早上就有熱騰騰的飯了~~(我愛預約功能)

2.雞蛋放入馬克杯中(一樣要記得馬克杯要裝水阿!),外鍋放入一杯水,壓下開關就坐等水煮蛋了

3.先爆香蒜末,然後加入花椰菜炒(其實應該要先燙過再炒會比較好炒),蓋上鍋子悶熟後起鍋(中間可以加點水)

4.先把鍋子加熱,然後把雞腿肉皮朝下放入,把油煎出來,稍微拌炒大概七分熟再加入結球甘藍拌炒
然後加入適量的醬油&水繼續拌炒,最後再放入辣椒,炒一炒就完成啦!!

5.電鍋應該也跳起來了,水煮到也好了就可以裝便當啦!!!!

IMG_4206.JPG

Day4 海陸黎麥飯(乾煎蝦仁+南瓜雞腿) 配菜:清炒莧菜、蒜辣醬燒茄子

1,前一晚先用電子鍋預約煮飯的功能,早上就有熱騰騰的飯了~~

2.拿出冷凍蝦仁,先退冰(放在碗中加水讓它退冰)/同時可以煮一鍋水燙茄子

3.先把鍋子加熱,然後把雞腿肉皮朝下放入,把油煎出來,然後加入南瓜片(切薄一點不然不好熟)稍微拌炒
接著加入一點水,蓋上鍋子讓南瓜跟雞肉悶熟

4.鍋子啟乾淨後,炒莧菜

5.起鍋爆香蒜末,然後把燙好的茄子加入一起拌炒,加入適量的醬油跟水還有辣椒一起拌炒到茄子軟就好囉

6.最後乾煎蝦仁(就真的乾乾煎到她熟~我有加一點點的水幫助她)

7.裝便當完成!!!!!

IMG_4187.JPG

 

Day5:香煎魚排佐馬鈴薯,配菜:青花菜、玉米筍、節瓜、腰果、水煮蛋
電鍋就是我的好朋友20分鐘完成

1.把馬鈴薯放到電鍋中,加入一杯水,然後就不管它,等等在讓它出場

2.把魚排稍為切段,用薑/蒜頭/米酒/鹽巴 稍微抓醃一下,我還會抓一點太白粉,然後依然是放著不管它

3.節瓜/青花椰菜/玉米筍 洗淨

4.燒一小鍋水加點鹽巴燙花椰菜

5.節瓜切片後,在另外一個爐子放上平底鍋加一點點的油,煎節瓜

6.放空一下,不是啦!!!把花椰菜撈起來先放旁邊

7.煎好節瓜後,繼續煎魚排

9.電鍋跳起來之後,把雞蛋放到馬克杯裡面(要裝水ㄟ),在拿個小碟子放玉米筍放進電鍋中
再加上一杯水,跟馬鈴薯再蒸一次(要幫馬鈴薯翻身喔)

10.然後魚應該好了(不要忘記魚阿!!!!!)等顛鍋跳起來我們就可以裝便當了!!!
裝好後灑上一把腰果就超完美啦!!!!

有沒有超簡單??!!!!!

IMG_4263.JPG

便當就先分享到這邊~~哈哈哈哈

做便當真的不難,難的是一早要起床阿!!!!!!!!

我這廚藝0的再30分鐘內做出來的便當目前也都還沒有拉肚子

大家可以一起來試試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便當食譜 冷便當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