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為了歡慶口袋娘65大壽,一家老小來到了傳說中的名店【新東南海鮮餐廳】

因為是給口袋媽的驚喜,所以我們三兄妹都採用秘密模式在討論

差一點就訂不到餐廳,還好在最後一刻橋到了(內牛滿面阿)

在討論的時候就查了很多食記,大概99%都是好評,內心充滿期待

再點開線上菜單看得我口水直流

唉唷威阿~~說好的減肥就讓我們用一首歌歡送她:Let it go~~~~~

不囉嗦直接進入食記主題

當天,我們聽了哥哥同學的建議,用單點的方式點餐

來到海鮮餐廳,當然要吃生魚片阿!!!!

你看看~~~這大船入港了!(完全罔顧壽星大人不吃生魚片這件事)

IMG_9111.JPG  

人客快看那厚厚的生魚片(等等我吞個口水,夭壽邊寫邊流口水)

光是這厚度就收買我一半了,放入口中更是滿足

還有那個干貝(等我再吞個口水)非˙常˙之˙甜

跟我再說一次:夭˙壽˙甘˙甜

搭配檸檬片的酸還有蝦卵的逼逼撥撥,根本就是在嘴裡開趴踢阿

甚麼?你說我浮誇了?你去吃吃就知道!!!!!

緊接著上場的是大蝦起司燒

IMG_9114.JPG  

人客阿~~~你看看阿~~這蝦也是夭壽大

甚麼?不知道大在哪?

來來來~哩來看看,都比盤子大了!!!!!還不大?

IMG_9118.JPG  

一般來說這樣重口味的焗烤類型會有點搶掉蝦子本人的風采

不過,因為這位蝦子大哥本人實在太巨大了

雖然有了起司,但蝦味還是很有的!重點是很給他有彈性!Q的哩

不用問了,我依然是一邊打一邊擦口水

緊接著出場的是山瓜子,是的!你沒看錯!是山不是海!

點菜的大姊說來點一個山瓜子試試看,跟海瓜子很像,便宜又好吃阿!

然後我們就默默地說:好

IMG_9115.JPG  

果然大姊推薦也是很有道理的,他真的很像炒海瓜子

不過一邊的海產店炒海瓜子除了殼肉分離外,最讓人悲傷的是肉讓你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但這道炒山瓜子除了香氣夠之外,肉也很肥哩!Q彈可口肉質鮮甜

我家囡囡讚不絕口根本掃盤

然後是我本人在看線上菜單的時候一眼就看上的-軟殼蟹椒鹽

IMG_9116.JPG  

我跟你說!如果有來千萬記得要點!一定要點!肯定要點!不點不可以!

1.他超級酥脆又可以吃到肉的香甜
-不要說廢話這種哪有不酥脆的,但他酥脆卻不柴阿!這就不簡單了

2.他真的是軟殼好入口
-我知道你又要說我說廢話,但我真的吃過殼肉分離的軟殼蟹,咬不斷ㄟ!

因為我們是9大2小,所以姊幫我們安排四隻切半,分量很剛好!

來來來!大給攏愛呆丸!就來份櫻花蝦炒飯吧!

這炒飯單純是為了現場的2小點的

IMG_9119.JPG  

結果囡囡只挑櫻花蝦吃(該說她從小就一直如此識貨嗎?)

炒飯還是用很快的速度被消滅了,我個人沒吃到

但看囡囡很滿足不斷的拿著筷子夾櫻花蝦

我想應該有甚麼魔力吧!畢竟不到五歲的小孩可以因為櫻花蝦而神準用筷子夾

肯定是有讓她難以抗拒的動力

接著又是大姊推薦的菜色,清蒸筍殼魚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條魚多少錢

IMG_9121.JPG  

霸特!衝著大姊說不好吃可以退(疑?哪裡怪怪的)

我們還是一無反顧的點了!唉唷威阿!

那個肉質之細阿~~粉嫩很好吃!

也是一個秒被嗑完的概念

緊接著登場的是招牌中的招牌--白鯧米粉湯

IMG_9122.JPG  

唉唷威阿!!!!我先對這鍋米粉湯致上深深的歉意,因為我一開始覺得不過就是米粉湯

但我真的要說,她絕對不只是米粉湯!!

一般吃到的XX魚米粉湯大概都是吃到肉末

各位觀眾!她是一段一段的那種魚肉(就是還有魚骨頭的那種)

完全的浮誇!!重點是!我打包回家後還吃到魚頭

果然是完整一條魚,還是很肥的那種

因為在席間夾道魚肉的時候都會想說:這麼厚?是小隻的土魠魚吧?

但因為我吃到了魚頭本人(是的!再三強調是魚頭唷~)

她是白鯧魚的臉沒錯

然後她那個湯阿!!!夭壽喔!!!一碗接一碗一碗接一碗然後又一碗接一碗
(有拖台錢的嫌疑嗎?)

哥哥的同學說:這一般都是會打包啦!你們還有點炒飯應該會剩很多

咳~~他太小看我們的實力了

最後打包回家大概就剩下兩碗吧~呵呵

非常之好吃!不愧是招牌中的招牌!

你以為這樣就吃完了?

怎麼可能?我們有9大2小捏

來來來,店家招待的臭豆腐!

沒別的形容詞就是:入味˙好吃!

如果有吃辣的朋友真的也是要試試看!!

有辣唷~不是只有紅紅好看,是有辣的

就看到大家一邊說:好辣好辣!可是又好好吃

一邊搧一邊又繼續吃

IMG_9124.JPG  

各位觀眾!!!拜託!!我真的要跪下來拜託大家一定要點這一道菜-香蒜中卷

IMG_9125.JPG  

你一定覺得不過就是炒中卷,有啥好推薦的?

你一定覺得我就是一個浮誇到天邊的人

你心裡一定想著-聽你在唬爛

我跟你說!你˙真˙的˙不˙能˙錯˙過

因為當你咬下第一口你一定會因為他的口感而挑眉

然後會想要轉頭跟你身邊的人說:這很特別

不蓋你!真的!!

至於口感是啥?我不能說.....因為這樣就破壞了驚喜
(這樣寫會不會被打阿?)

但真的是很好吃!如果有去新東南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接下來就是甜點-心太軟

IMG_9131.JPG  

一顆顆的大紅棗加上中間的軟Q

用這道甜點作為收尾真的是太完美了!

甜甜的讓人甜在心

最後還有水果盤西瓜切片我就沒拍了

整體來說真的很值得

還有一個漏拍的炒青菜

這樣加起來大概八千出頭

如果是家庭聚餐很值得唷~

 

店家資訊:

新東南海鮮餐廳
地址: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105號
電話:02-23014239、02-23322898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