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從去年10月寫到現在才完稿的食記,我愧對社會大眾我拖稿

從冬天拖到夏天我真是超級拖稿王><"

==========前言完畢===========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就是一個麻辣鍋的季節阿!!

前陣子才跟朋友去吃八條老宅,記得那時候還有在社團分享

結果吃貨同好們回饋說要點他們家的牛胸肉,這件事情一直牢記在我心中
(這種事都記得住其他的都記不住><"選擇性記憶也是很惱人)

要吃牛胸肉的這的怨念在我腦中不斷發酵,終於實踐了!

部門聚餐的餐廳就選在八條老宅阿!

根本就是上天聽到我的招喚,宇宙回應我的訂單
(有機會應該來跟大家介紹向宇宙下訂單這本書)

=========慣例的廢話之後,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我們因為有五個人,所以店家推薦我們鍋底吃大鍋

雖然是五個弱女子(?)但"食"力也是不容小覷的,也是點了個滿桌

 IMG_5975.JPG  

一送上鍋底的時候,第一次來的同事就跟之前的我一樣:哇~~
IMG_5970.JPG  

鍋底真的很豐盛哩,白鍋有除了常見的高麗菜之外還有花椰菜跟排骨酥

至於辣鍋當然就是鴨血跟豆腐,看似平凡的鴨血豆腐很是不平凡哩

不論鴨血或豆腐都滷的超透超有味道,但鴨血並沒有因此而"昌昌"還是水嫩水嫩的

IMG_5982.JPG   

接下來登場的當然是美食掛網友推薦牛胸肉

 IMG_5978.JPG  

排盤看起來真的好像一朵花

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特別問我們:有吃過嗎?要不要教你們煮?

我們一致的搖頭,然後心裡想:這麼特別?要特別教學?

服務人員說:肉不要涮太久,旁邊白色的部分捲起來,肉呈現粉紅色就可以了

看服務人員在涮真的很神速哩,大概就是3-5秒之間吧

後面我們再涮都沒辦法像她弄得那麼粉紅,還被路過的服務人員說太熟了

牛胸肉的口感實在太特別了!有點難形容

一般我們對於吃牛肉的口感多半會用"嫩"或"軟"來形容
(當然還有更厲害的入口即化的口感)

但牛胸肉.....他不是那一國的

牛胸肉的口感硬要說的話,跟松阪豬比較接近

但松阪豬是脆Q,牛胸肉則沒有脆比較多的是Q

真的滿特別的口感,剛咬下去的時候會愣一下

如果有去的人真的可以點來吃吃看

其他火鍋的好朋友當然也是不可以放過

茼蒿、老油條、腐皮、丸子、滷三拼通通都進我們的肚子啦!
(其實我們還有點羔羊肉、松阪豬、水蓮、花椰菜,但只顧著吃都沒拍到)

======心得======

以我這個愛吃辣的人來說,八條老宅的小辣算是很EASY

我同事在一開始就挑戰老油條,結果被辣的不要不要的

可是後面越吃越順,倒是沒再聽到會辣這樣的聲音了
(還是因為我只顧著吃?)

下次希望有機會可以挑戰中辣的辣度!親估阿!你們為啥都吃不了辣T^T

 

------店家資訊-------

八條老宅麻辣鍋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3號

電話: 02 2562 2015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7:30~03:00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