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二一直有一個陰影
當年還在美你頓上班的時候,曾經有一年暑期工讀生被我帶到跑光光
暑期班都還沒開課,工讀生都紛紛想逃走
原因是米小二太兇狠
其實,也不是兇狠,大概就是一種:【如果我可以為什麼你不行】的心態
我記得那時候我好像跟同事說:我不懂如果我18歲可以做到為什麼他們都20了會做不到?
那時候我是真的不解,為什麼不可以?
沒有同理心,沒有去想到每個人有不同的背景經驗等等因素
只是執著在我可以你們就應該可以
但從那次事件之後,我就害怕做人合需要帶人的工作
總覺得我沒有辦法

最近,不得不面對這樣的窘境
先前進公司沒多久就掛主管職,但主要是工作性質跟內容的特殊
所以我只是掛主管抬頭,但沒有真正去面臨到管理這件事情
雖然因為資歷的關係需要跟新進的同事說明工作跟操作
但就是一種學姐的心情在面對
直到前陣子主管跟我談過希望我可以開始進行部分的管理
所以就我負責的範疇開始有一些類似管理性質的工作內容
但,實際上我還是把自己當作協助整理然後回饋意見的角色
直到最近,札札實實的要成為一個管理職
但,卻成為我最大的考驗
因為我不會
我不知道怎樣去和他們相處
情感上來說我還是跟以前一樣的看待他們
還是一樣覺得我們是夥伴是MM大家庭
所以我還是用一樣的心情跟他們聊很多我覺得希望可以交流的事情
但......另一方面卻有著因為目標的需求所以要去跟他們溝通的必要
要怎樣在感受跟公司目標間達到平衡對我來說太困難
一路跌跌撞撞找不到平衡

今天,一個同事的眼淚讓我想起在美你頓的我
那個很不OK的我
究竟這10年來我在職場上學到了甚麼?
為什麼今天還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為什麼比10年前的我還要更糟糕?
感覺到很沮喪
雖然有試著要跟同事安撫說明
我也收到同事善的回應和諒解(?)
但是,這件事情最後的結果依然不是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這樣的傷害是怎樣都沒有辦法去弭平的

哩娘哩!!!!!!!!!
我為什麼變成這樣的爛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