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05年底06年初爸爸生病之後,對『健康』我有更深的感觸
雖然我不乖,但是,我其實還是有在在意
今天聽到一個朋友的媽媽也是癌症
除了震驚之外我還有一絲慶幸
還好!只是乳癌
還好!只是二期
不....我不是不懂得將心比心
我想我比誰都還要有資格說:我懂!我懂妳的感受
因為去年的我也經歷過這一段
而我感覺到慶幸的是乳癌跟大腸直腸癌一樣是手術切除後比較不會影響的
而其中乳癌又是復發率最低的
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是很高的。
所以我替她感到慶幸
另外也因為她還是二期
在沒有侵犯到其他器官跟淋巴的狀況下做切除是比較安全的
不像把拔....還需要擔心復發機率
所以我替這位長輩感到慶幸
當然我也還在為他默默祈禱...我相信會很平安的

我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她說真正財富的計算方式應該是要
有形的物質財富 X 健康 = 真正的財富

如果...沒有健康...那麼你擁有的只是0
如果可以請多給你身邊的人多一點的關心
如果可以就請記得多愛自己一點不要忽視身體的警訊
如果可以就壓著家裡的長輩每年做定期檢查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身邊的家人朋友還有他們的家人朋友都一直健康

另外做一個心得小分享
去年知道爸爸生病之後,我開始注意很多有關癌症的訊息
其中有一項很重要的【聽取第二意見的建議】
這是為了可以更清楚治療的方向跟病況
每一家醫院可能都會有不一樣的診斷
就像之前星星王子的病況,他也是在各大醫院間就診但最後還是在台大才查出病因
我不是說只有台大才是好的,而是多問幾個醫生是應該的
就像我爸爸之前是在書田醫院做檢查,然後由書田醫院的胡醫師幫我們轉診榮總
在榮總原本已經要動手術了,但是再爸爸因為不能接受永久造口所以我們決定換醫院
不是因為不信任醫術而是因為我們想要看看別家醫院有沒有可能不用作永久造口
所以轉到和信醫院
我想要分享的是,千萬不要害怕妳的醫生會知道你去詢問第二意見
如果你的醫生真的為你好他應該要建議你去問第二意見
而且詢問第二意見後也不一定要在第二意見的醫院進行治療
評估之後看哪裡是妳可以接受的在去做決定
我希望這個分享....不會有人需要...因為大家都是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