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我今天又去看醫生啦~
每月一看的日子又到了
上個月數值創新高被醫生念了一下
這個月我就 很擔心會不會又被念
ㄆㄆㄆㄆㄆ
還好!人客阿~~這個月正常正常了啦~~
(迷之音:哪有人抽血前吃藥的啦!這樣還不正常就慘了)
(口袋:那個要本來就是照三餐吃阿,我吃完早餐去抽血哪裡不對ˋˊ)
醫生杯杯說:那就一樣照三餐吃藥就不調藥量了
YA~~~~~~~
當我正準備要收拾書包回家去的時候
醫生杯杯又說話了:妳知道你有二尖瓣膜脫垂嘛?
那是蝦米鬼阿????????
阿..就是上次做得心臟超音波報告
二尖瓣膜脫垂???????
我會不會死翹翹????
ㄚㄚㄚㄚㄚㄚㄚ
我上有爸媽下有小強要養阿~~~
(小強是我家的狗)
當我內心戲演得正激昂的時候...
醫生緩緩的說:沒關係啦!知道這件事情就好,我給妳衛教單
這樣就要打發我嘛???
那我剛剛演那麼多內心戲幹嘛!

不過我回家查了一下
果然二尖瓣膜推垂沒蝦米= ="
ㄎㄎㄎㄎ

以下是我查到的資料

二尖瓣脫垂

二 尖 瓣 脫 垂 是 一 種 先 天 性 的 二 尖 瓣 膜 異 常 , 它 是 在 心 室 收 縮 時 二 興 瓣 部 分 突 出 向 心 房 的 一 端 , 根 據 統 計 約 有 10 - 20% 的 人 有 這 些 情 形 , 絕 大 部 分 無 任 何 症 狀 , 有 一 部 份 人 會 有 胸 悶 、 胸 痛 及 心 悸 的 情 形 , 甚 至 有 人 會 胸 痛 到 昏 過 去 , 一 般 以 年 輕 女 性 易 會 有 症 狀 , 特 別 是 在 情 緒 變 化 極 大 , 生 理 期 、 睡 眠 不 足 時 發 生 , 治 療 以 症 狀 發 生 時 吃 藥 控 制 , 無 症 狀 時 儘 量 保 持 心 情 愉 快 與 規 律 的 生 活 。

出處:醫療大百科
****************************************************

看起來還真的頗不嚴重.......
ㄆㄆㄆㄆ
不過醫生給我的衛教單裡面一些注意事項:

1.了解自己的病況,不要因過度恐慌使心律不整更趨嚴重。

2.規律的生活,適度的休息,不熬夜,避免睡眠不足。

3.運動方面,除非合併嚴重的瓣膜關閉不全,否則不需特別限制,只要體力能負荷的活動皆可參與。

4.避免刺激性飲料,如:濃茶、濃咖啡。

5.若遇拔牙或外科小手術等必須告知醫師,給予適當的抗生素,以預防心內膜炎。

6.依照醫師指示,服用必要的藥物。

7.依照醫師指示定期回醫院做追蹤:

(1)中度、重度脫垂者:約半年複查一次

(2)輕度脫垂者:約1~2年複查一次。

還好我神經夠大條.....所以....應該還好....ㄆㄆ只要不要受到驚嚇
ㄏㄏㄏㄏㄏ
難怪我每次玩蝦米雲霄飛車類的會覺得心臟快停掉
ㄆㄆㄆㄆ
說到這個,今天醫生杯杯也說
有很多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患也都有二尖瓣膜脫垂
所以常常會誤診,以為心跳太快的問題是甲狀腺的關係
但其實是患者自己本身有二尖瓣膜脫垂
所以常常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已經控制好了卻還有心臟亂跳的狀況
所以壓~~~心臟亂亂跳鼻要太緊張檢查看看唷~
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就好嚕~~~
以上~今天看醫生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