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禮拜厚顏無恥的跟阿喵要依提數獨在PMP的時候解憂愁之後,我就一直對數獨念念不忘,這禮拜上PMP的時候又跟阿喵要了一題來玩,我說各位同學阿!這還真好玩ㄟ!加上阿喵兒跟我講秘技之後我就一整個茅塞頓開!這好玩的小遊戲勒~又可以訓練自己的邏輯又可以打發時間,真是個好玩意兒~
(我之前在書局看到內心還暗罵:誰會玩這玩意兒阿)
有同學不了解啥叫數獨嗎?就讓初學者口袋為您解釋
數獨的歷史咱們不是專家所以暫不研究~
不過數獨的玩法可就好玩嚕~
他是一個9X9的棋盤格,裡面填上數字
我們要做的任務就是在空格理面填上1-9的數字
但是這遊戲的好玩就在於每一行跟每一列裡面數字都不會重複
也就是說在這一行裡面不會出現兩個1而是1-9的數字不重複
至於阿喵提醒我的密技是啥?
就是在9X9的宮格里會分成9個3X3的九宮格
這九宮格里的數字也不會重複
這樣多了一個暗示就好解很多唷~~
我上網查了一下~嘿嘿嘿嘿嘿
也有網路上的數獨ㄟ~~~
提供給大家去玩玩看唷
http://www.shes.hcc.edu.tw/~oddest/su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