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王發現自己的記憶力實在太差,已經快要記不起來自己這趟黑部立山的旅程

只好趕快手刀把用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套票的過程紀錄一下

誠如我之前講的,我任性地從京都出發去黑部立山又更任性的要走逆時針松本進路線

所以在查資料的時候其實我都是跟別人相反的

廢話不要太多,先從買票開始

我買票的方式很直接到關西機場的JR窗口買

因為現場有中文服務窗口,所以其實很方便跟他說要八天版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套票
(或者給他看下面這張圖他也知道你要買啥)

路線表  

掏出25759日幣就可以換來這兩張票,然後準備前進黑部立山

IMG_9768.JPG  

提醒一下,這套票是從京都開始使用的,所以不含關西機場到京都的HARUKA

還是要自己買票抵達京都才可以去換票使用

抵達京都之後,建議可以先去劃去名古屋的指定席(京都車站也有JR的窗口)

因為我是逆時針走,所以參考上面的路線圖就會知道要搭的是東海道山陽新幹線

但.......如果要劃位的話要怎樣跟JR窗口說?

很簡單,把時刻表印出來!!!!!或者擷取你預計要搭的前後幾班車

然後給JR窗口人員就會知道了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時刻表 請參考~店進去之後記得是要往東京方向
(還是只有我在查的時候覺得很困擾到底是要往博多還是往東京?)

然後就可以得到指定席的車票了(現在看到才想到有點奇怪不是只能畫兩段?但她一口氣就幫我畫到松本??!!)

兩張指定席  

確認好車班之後記得拿著畫指定席的票跟你的套票走人工通道進站

走人工通道進站

走人工通道進站

走人工通道進站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不然就會發生跟我一樣卡在改票口的慘案,加上畫了指定席真的是驚險萬分

到了名古屋之後要換中央線,要奔跑換月台這次搭的是信濃號往長野方向

到了松本之後我們是休息一晚隔天才到信濃大町

松本往信濃大町搭的是大系線

這個時刻表我是用乘換案內查的 松本大系線時刻表 

這樣就可以抓出門的時間

搭到信濃大町之後就要準備開始進山了!

先看看一共會搭幾種車順便送上 黑部立山通時刻表 讓大家可以抓一下自己各點停留的時間

IMG_9813.JPG  

先來搭第一種巴士!出了信濃大町站之後季的左右張望一下

往右是去寄行李的名產店

往左就是搭車的站牌了!!!

上車的時候只要出示京都往信濃大町的票就可以上車前往扇澤

IMG_9815.JPG  

到黑部水庫的時候要拿著票去換成黑部湖到立山的搭乘券

還會貼心地幫忙夾起來

IMG_9879.JPG  

穿山的交通基本上就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所以就不多說了

最後一段就是從富山回京都了!!!!

富山回京都中間要在金澤轉車

在網路上有很多說法有人說可以出站有人說不可以出站?

我應該算是出站了

因為我有走到外面去拍了

IMG_0139.JPG

但.....我拿票問站務人員要去哪裡劃指定席

他就叫我出改閘口了@@

然後畫位子的地方我是從售票處去畫的

當然別忘了先查雷鳥號的時刻表

IMG_0130  

順利拿到指定席座位

IMG_0129  

搭上車準備回京都囉~

  IMG_0160  

實際走了一回之後發現,其實逆時鐘走也不算太困難

只是可以參考的資料已較少會讓人有點焦慮

但整體走起來還是很順暢的

這一整篇感覺講甚麼有像甚麼都沒講啊!!!

哈哈哈哈哈

但我把會用到的時刻表查詢連結都放在文章裡面了

或許會有點幫助

但記得不要看錯方向!!!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