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閨蜜的德國快閃之旅就從搭飛機說起好了

台北-法蘭克福其實有很多的選擇,哥哥過去參展的經驗都是搭國泰

也有很多人推薦華航,因為他有跟德鐵DB搭配可以有一張德鐵頭等艙來回機場的票

但,價格都很不美麗阿!!!!

東航的價格直接毆飛其他航空,再加上他有46公斤的行李

對於我這愛買人來說,真心完美!所以就這樣戰戰兢兢地選了東航

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多元,但參考了近幾年的搭乘經驗分享又覺得好像還可以

不過就是服務陽春一點,但反正上飛機就可以準備睡覺了也沒啥需要服務的

而且我也想要體驗一下內地航空公司傳說中有點特別的服務方式(據說很豪邁)

===========每次都要很多廢話才會進入正文的分隔線============

出發的當天還搞了一個小小烏龍

已經超多年沒有從二航出發,哥哥也不小心直直開去一航

哈哈哈哈!東方航空在二航廈唷!!!

IMG_2193.JPG  

不像在一航的熟門熟路,到了二航還是有點緊張的(緊張個屁!明明就還在台灣)

依照電子看板找到了航空公司櫃檯,果然比較便宜就是會再比較角落(?)

辦理登機的櫃台不是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的那一整排

而是在機場的最左邊角落進去,感覺是一個獨立的空間

因為手忙腳亂,所以也沒有拍到照片

總之,一口氣就拿到兩段的登機證了

台北-上海

上海-法蘭克福

記得要跟櫃台提醒行李直掛法蘭克福
(然後幫我辦的那位先生好像是新人,航班時間差點弄錯阿!!嚇歪我也)

IMG_2205.JPG  

中間出關的過程我們就快轉跳過,上飛機囉!!!

好久沒有搭到有電視的飛機阿!!!!!!第一時間當然是點來看看

台北飛上海據說是小一點的飛機之前看到人家說沒有電視看

但查到近幾年的搭乘經驗好像已經有了

我搭台北往上海是有的唷

IMG_2216.JPG  

另外,東航還有一個貼心的小東西-USB充電孔!!!
(好啦~我上次搭國泰去香港也有)

我真的超容易因為手機電量而焦慮的!

再加上這次因為擔心在飛機上無聊其實我下載了一些小說的txt檔想要在飛機上看

如果沒電就GG了

IMG_2217.JPG  

不過我們運氣比較不好,這USB充電是壞的!!!哭哭,不能充

但積極如我,怎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怎麼可以阻擋我充電???

所以我就問了空姐:請問這如果不能用我可以換位置嗎?
(到底是有多荒唐?為了這換位置)

空姐雖然忙碌,但還是很平靜地回答我:您椅墊下也有插座可以使用!

唉唷~~很可以唷~~~原來東航也是有備而來

摸了半天,終於找到插座,在兩個座位的把手下方
(這要摸一下,真的有只是不那麼容易找到)

插上插頭之後.......恩....他很鬆

算了!!!!!!有得充就好,我不苛求了

在看電視的時候發現,他還有電視劇ㄟ!!!

本來妄想會有魏瓔珞,但果然是妄想

哈哈哈哈哈他只有瑯琊榜,沒關係的我可以的!!!讓我一路看到法蘭克福吧!!!
(咳,完全忘記自己不是直飛,再一小就要下飛機了)

IMG_2220.JPG  

說時遲那時快!評價更加兩極化的飛機餐來了!!!!!!!!

將將將將!!!我點的是豬肉,感覺是上瓜瓜肉?

飛機餐出乎意料的好吃(台灣飛上海是我最喜歡的一餐)

還有水果(大心)

IMG_2224.JPG  

吃完差不多也要準備到了.....上海轉機

出來之後其實就是跟著中轉一直走一直走就會到了

 IMG_2227.JPG

 

到了移民官那一關不要傻傻去排隊,地上有超明顯的指標

來去轉國際唷~~

 

IMG_2228.JPG

 

一個直走再一個轉彎

IMG_2229.JPG  

基本上可以做自助查驗,就是護照掃一下

機票再掃一下機器會自動蓋章像這樣

IMG_2230.JPG  

然後,再過一次海關檢驗

這邊要提醒大家,如果是要搭東航經上海轉機的

要查一下內地的海關規定,雖然是中轉但還是會要檢查隨身行李唷

也因為這樣所以回程本來想要在法蘭克福機場買酒隨身帶回台灣

但想到中轉應該不會過,就放棄了

中轉的地方還是有一些免稅店可以逛

但我看到一個很獵奇的免稅商品:大閘蟹

到底哪裡可以帶活體動物入關阿!!!我好好奇喔

IMG_2239.JPG

在機場待了一下,很快就準備搭機,我們是在一個有點偏遠的登機口

到了之後發現候機室滿滿的人,因為看錯航班訊

還差點錯過飛機,很夭壽

人都在登機口的候機室了,還差點被last call

搭上接駁車來去搭飛機囉!!!!

完全沒料想到,居然是沒有空橋的

哈哈哈哈哈!!我只有搭廉航的時候遇過啊!!
(好吧~其實這樣想想東航應該也算長途飛機的廉航)

 IMG_2244.JPG

 

又再次搭上飛機!!這次我的USB孔是好的!!位置跟上一台飛機不太一樣

所以我第一時間找不到的時候有焦慮了一下

IMG_2249.JPG

但這次可以插好插滿,充電可以充好充滿我開勳

IMG_2250.JPG

終於要前進德國了!!!!!

IMG_2253.JPG

然後又到了吃飯時間,這次我大膽地跟空姐說:我要白酒

空姐也很阿莎力地跟我說:我們只有紅酒

那就來杯紅酒吧!!!!
(結果很........一般,然後後來也沒了,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準備幾瓶上飛機?)

IMG_2255.JPG

這一餐點的是牛肉麵

恩~~就是他~~牛肉炒麵,這一餐的味道就真的很還好!!!

但麵包是空姐著籃子一個一個問的,我厚顏無恥的要了兩顆

呵呵~~要吃飽才好睡咩

IMG_2256.JPG  

好啦!!接下來就是要準備睡覺囉~~我自備了頸枕

雖然飛機上有發毯子,但我把它拿來當靠腰

蓋上我自己的長外套還可以

然後,位置有點小,所以如果前座的人椅子放很低就會想殺人

IMG_2275.JPG 

順便稱讚一下,現在用這種耳機舒服多了!!!!!

多年前我搭飛機的時候都是用耳罩式的,超不舒服常常會弄得很痛

 IMG_2276.JPG 

一覺醒來,吃了早餐就可準備快樂地抵達法蘭克福了!!!

這早餐我也還可以!!!

 IMG_2272.JPG

 

寫了這麼長,我自己都有點累了

哈哈哈哈哈

但如果有人有耐心看到這裏的話,我來講一下我搭東航的心得

整體來說,因為我是搭習慣廉航的人

所以飛機座位的舒適度跟餐點的部分我是滿意的
(因為廉航的座位差不多還小一點)

只是USB孔不能用這件事情我還是有點不開心

空姐也算是親切,回程的時候我還看到內地大媽一直纏著空姐

雖然沒有泡麵沒有消夜,但我上廁所的時候順便問空姐有沒有零食

空姐給了我一把花生米(吃花生米配非誠勿擾也是很開勳)

親切度100

飛機上的娛樂設施也算ok 但沒有看傳說中的大家一起打太極影片有點可惜

傳說中的大誤點我沒有遇到,算是很幸運的

但我們出發的前一天好像有一班飛機就是delay了4小時

所以要搭東航還是要有心理準備有可能會delay 後班飛機可能會接不上

你問我還會不會再搭東航?

當然會阿!!!!如果還有機會去德國我還是會搭東航

因為她有46公斤的行李額度對我超重要!

還有他飛法蘭克福便宜的時候可以不到兩萬就出發

我這勤儉持家的好孩子當然還是選東航阿!!!!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