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的流水帳其實都講完了,這篇可能會變成空虛的流水帳again

(未寫先打預防針)

如同前言說的,我就是任性的想要到京都過生日

然後又任性的不想要從京都以外的地方去黑部立山
(KKday其實有tour是從大阪出發的,但我不想要在大阪找住宿我懶)

如果你跟我一樣任性的想要從京都出發,那你可以考慮繼續看下去
(為何自己任性的要從京都出發要把別的從京都出發的人也說成任性?)
如果你是要京都發而且是松本進富山出的,恭喜你!你找到網路上極為少見的攻略了!請務必要繼續看下去

去黑部立山其實有很多種套票可以選擇

有人會選擇用黑部立山加購票

也有很多人是選擇從名古屋進出,就可以選外國人用的PASS不會有方向性的問題

以上兩種,我都沒研究,所以如果是要看這兩種的也可以左轉離開(揮手)
(廢話為何如此多!!!)

=====以下進入主題=====

出發的這天是2018/5/24
(我很乖的加上時間,這樣在衣著跟氣候上比較可以參考)

這次買的依然是捷星航空

早上的飛機抵達關西機場大概是11點左右

出海關之後第一件要事就是餵飽老木以及我個人先喝杯啤酒舒壓一下

  

畢竟接下來可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如果沒讓老木吃飽我可能會被飛踢

吃完之後就是重要的任務-買票跟領票

由於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套票不包含機場到出發點的車票

所以我還是要到關西機場的JR櫃檯買HARUKA車票

另外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套票也可以一併購入,順便領之前在網路上訂的JR WEST PASS


小提醒: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套票是屬於一般套票,所以沒有海外發售,可以購買的點基本上就是幾個出發的大站(大阪/京都/名古屋)還有關西機場,方便起見我直接在關西機場買好

 

拿到票的時候其實有點不真實,因為他就這樣薄薄的兩張

但你千萬不要看他薄薄的兩張阿!!這兩張可是花了我25750日幣(荷包君哭哭)

 IMG_9768.JPG  

緊接著就是跳上HARUKA前往京都!!

到了京都車站先將老木跟小孩安置在京都塔飯店,然後我再到京都站JR窗口劃位,報倩因為太匆忙所以沒有拍到位置圖,但他其實很好找!我大概描述一下位置:
a.如果你是從剪票口出來,一出剪票口往右看就可以看到標示了

b.如果你面對京都車站(背對京都塔)那就走進去之後往左邊看就可以看到了

我拿著我那兩張寶貴的套票,請工作人員幫我劃位,真心建議可以先把時刻表印出來,這樣工作人員比較好幫你查

IMG_9775

說到這邊,重點來了!!我們再來看一次這張圖

 %E8%B7%AF%E7%B7%9A%E8%A1%A8

大多數的人都是走上面順時鐘,所謂的富山進松本出,所以一般來說會是直接劃京都到金澤的雷鳥號指定席

但我是逆時針走,從松本進富山出所以我是劃京都到名古屋的東海道新幹線指定席 

這時候發生一件很窘的事情,因為我個人的小米手環還沒有同步,所以當我歡樂的看著手錶想說現在才120分劃258分的位置時間上很充裕,結果一回到飯店我跟老木說我劃258分的還有一點時間,老木驚恐的跟我說:現在240分捏!我才驚覺靠背!!!!我沒有調時間!!!!手刀狂奔不止

然後,人在慌亂的時候都會蠢度加倍,我莫名的很有自信的兩張票一起過改閘口,然後就被攔下來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看車都要開了!!老木惶恐的問我怎麼了?!我還無法回答她,因為正在跟站務人員講話,站務人員本來跟我說可以了,但突然發現她蓋章蓋錯車票蓋到我的回程車票,又是一陣慌亂,等我回過神上車已經是257分,一坐好車就開了(擦汗)

小提醒:從京都車站要入站的時候,建議走人工票口比較安全,還有記得調時間


等到車在名古屋停下來,依稀記得找月台也是花了一點時間,所以找到月台後在月台上買了兩個便當就搭上信濃號往長野放向前進松本 IMG_9781.JPG

 咻一下比原定時間還早到松本,到的時候天還亮著,看看這陽光☀️

IMG_9780.JPG

 第一天的交通就先到這兒了!今晚入住的是Premier Hotel Cabin Matsumoto(松本普瑞米爾酒店)

很推薦喲!它就在松本車站斜對面,你只要認真的抬頭張望一番就可以看到

樓下還有全家,旁邊就是百貨公司(還有超市!)方便度100分!

我們今天的晚餐就是在名古屋買的便當。這兩個便當大家可以記下來⋯⋯不要買

哈哈哈哈哈!我覺得超市或超商的比較好吃

IMG_9778.JPG

IMG_9784.JPG

為了彌補這悲傷的感覺,趁超市關門前奔去買了哈密瓜,本次行程中的第一名!

IMG_9787.JPG

不過出門在外,誰會帶水果刀!還好樓下有全家

IMG_9790.JPG

將將將!美工刀也行

吃完想說要洗洗睡,才發現⋯⋯我把充電線放在京都的行李箱!!!

只好再奔向樓下找,中間還鬧了笑話

  

我以為他是賣電器的,但他是唱歌的⋯⋯

=====重點整理====

  1.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套票4/1起開賣,可以在關西機場的JR或出發站的JR櫃檯購買
  2. 這套票可以順時針也可以逆時針別怕!
  3. 這套票有兩段指定席可以劃,去程可以在京都車站的JR窗口劃,回程可以在金澤劃
  4. 建議可以走人工驗票口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