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6.JPG

前一天東摸西摸到半夜兩點,不過身為焦慮人我還是不到七點就起床了
上到頂樓看到如此燦爛的陽光,猶豫了三秒鐘,決定放棄原定的清水寺計畫
追雪追了這麼多天,今天就悠閒一點好了!

帶著寫好的明信片,慢慢散步到京都郵便局寄明信片
今天的目標是在八阪神社對面據說很厲害的八代目儀兵衛
跳上205號公車想說應該很快就到了,誰知道居然繞了一大圈搭了快1小時
到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看看這驚人的人潮
IMG_0265.JPG

到的時候我先學人家在門口的登記冊上面登記,等開門的招喚
但前面已經滿滿的名字了
心裡默默在想著當年去長灘島的笑話
台上DJ狂叫我的名字,但我完全聽不出來
不知道我自己寫的拼音自己是不是聽得出來?
在等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在哪邊等,所以搭訕了一個日本的女生
還襖她聽得懂我的英文+比手畫腳
大概跟她聊了一下我一個人來旅行
(她可能只聽懂一個人吧~)
就在等待的時候門打開了!!
開始點名入場,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在外面
看著樣子已經做好要等一個小時以上的心理準備了
結果,店員又出來機哩咕嚕說了一串話
剛剛的女生突然很激動地叫我舉手往前走
原來是剩下一個人的位置!!!
挖哈哈哈哈哈哈
這算是一個人旅行的小福利了!!!
唷呼~~幾乎0等待的進入的八代目儀兵衛
我坐的位置剛好是景觀第一排,窗外的景色配上美味的食物,真的太幸福了!!
我點的是炸唐揚套餐,但先別管那唐揚了,對於晶瑩剔透的白飯我已經大流口水
IMG_4540.JPG

立刻挖起一大口享用,各位觀眾!!!好吃到炸裂!!!!
米粒很Q黏,細細地咀嚼還可以感覺到米飯在嘴裡散發出的甜味
(等一下我在擦一下口水,現在想起來又流口水了 ...)
日本米飯好吃!!但這更好吃!!!
IMG_4544.JPG

除了單吃之外,還有海苔跟吻仔魚、漬菜可以搭配
原本米飯的清甜,在搭配上不同的方式後,味道更加的有層次感
我又要再次地跪求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吃!!!
(這系列京都之旅到底要跪幾次阿???!!)
IMG_4545.JPG
不過,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你也太小看我跟這間店了!!!!
有看到我光光的碗嗎?續碗時間到了!!!!!
一定要記得吃第二碗!!八代目儀兵衛的特色就是它用傳統的釜鍋煮飯
所以會有鍋巴,而這鍋巴是要續碗才有的~~嘿嘿嘿嘿
還好我是大胃王!!!小姐!!再來一碗!!
IMG_4546.JPG

逆砍砍~~~這個帶點焦的小傢伙是不是正在招喚你?
(右上角就是鹹香的吻仔魚)

IMG_4548.JPG

我再次要跪求你們!!一定要來吃而且一定要吃第二碗
真的拜託了!!!這個鍋巴酥脆的口感,真的會讓你吃到那個丂丂的聲音
然後又是一陣米香大爆發阿(出現中華一番廚師的飛龍了)

IMG_4549.JPG

吃完三碗飯之後,我真心覺得這價格太佛心了!!!
如此美味的餐點只收我1620日幣,差點雙腳一軟又要跪了
拿著這張單子去結帳就可以嚕~帶著飽飽的肚子要先去散步一下

IMG_4550.JPG

總過路過不要錯過,還是要來去八阪神社參訪一下
剛剛吃得如此飽(摸肚子)

IMG_4567.JPG

今天的陽光真的正好,雖然是壞去的手機鏡頭依然可以拍得美美的

IMG_4558.JPG

都說了今天要走悠閒路線,所以悠閒地晃完之後就又晃去河原町了(遮臉)
跟朋友約了要面交,順便得知朋友的行李重量還可以加~嘿嘿
在一陣奔波後,我.....要休息!!!!!!
(疑?不是才吃完三碗飯?)

就這樣鬼使神差的踏入據說很厲害的六曜社
裡面的的裝潢很復古(疑?但他好像不是故意的復古是真的有年代阿)

IMG_4576.JPG

連餐點都非常的古樸
我點了據說有名的老闆娘手作甜甜圈跟冰咖啡
打算在這兒好好的寫明信片跟手帳
IMG_4575.JPG

這是據說限量的老闆娘甜甜圈
恩...............................
其實可以喝咖啡就好(這樣應該可以懂吧?)
他不太甜,很有咬勁!!很紮實...以上
IMG_4573.JPG

在店裡坐了滿久的一段時間
觀察了店裡其他的客人
有先生等朋友一起來喝咖啡
也有情侶檔
也有一個人喝著咖啡點著菸看報紙
是的~~你沒看錯
京都的咖啡廳基本上是不禁菸的,反而桌上都會有菸灰缸跟火柴盒
在裡面邊被薰陶邊默默地完成了明信片跟手帳

休息過後又是一條活龍,加上已經確定行李重量有解
再度征戰GAP 和H&M
最後滿足的在郵局買了紙箱
不論是要郵寄回台灣或者是托朋友的行李重量都方便
顆顆
今天就讓我們忘記追雪這件事情吧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