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雪?可以吃嗎?
到了第六天已經近乎放棄追雪這件事情了
今天打算來去抹茶控的天堂-宇治!!
就讓抹茶療癒我這幾天的悲傷(咬手帕)
早早就跳上JR往宇治方向前進
但車上的人潮有嚇到我,滿滿的人潮難道都是跟我一起去宇治?
後來發現陸陸續續在東福寺、伏見就下了不少人
跟我一樣到宇治的人反而很少
這樣也好~這幾天已經很習慣清靜的旅遊
如果人很多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從溫暖的車廂出來還是會被外面的空氣嚇到
溫差真的有點大><"
出站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觀光案內所
這邊的阿姨很可愛,給地圖的時候都還會問說:你從哪裡來
很親切~

到的時間還算早,所以晃到中村藤吉本店的時候還沒有開門
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後繼續前進

IMG_4593.JPG

在路上遇見一間手沖咖啡,想起早上肚子好像還空空的
就點了一杯冰美式(明明就是冬天為啥還是堅持要喝冰的?)
然後慢慢散步往平等院前進

結果,在參拜道又遇到的中村藤吉,這巧?再十分鐘開店ㄟ
立刻決定把平等院拋在腦後,先等中村藤吉開門

IMG_4631.JPG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挖哈哈哈哈
開店第一個客人得到的是景觀第一排的位置
從我的座位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舒服
IMG_4637.JPG

雖然天氣有給他冷,但....我還是想吃冰冰的~哈哈
來到了宇治當然要吃抹茶冰淇淋阿!!!濃醇香阿~

IMG_4639.JPG

再搭上一杯熱抹茶~~唷乎唷呼~
有點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有點濃縮的感覺,還帶一點點沙沙的口感
但配上旁邊的羊羹中和之後又覺得很恰到好處

IMG_4640.JPG

心滿意足的離開中村藤吉之後
前進平等院!!!!慣例又是我的自拍照~哈哈
我自己看的好膩喔~
IMG_4650.JPG

入園之後先去登記鳳凰堂的參觀時間(另外再繳忘記幾多元)
大概還有半小時多才輪到我的梯次,所以先逛逛

IMG_4651.JPG

平等院必拍鳳凰堂

IMG_4656.JPG

但我不是拍大家都會拍的那個角度

IMG_4662.JPG

畢竟一個手機鏡頭壞掉的人用自拍鏡頭拍空景真的很詭異

IMG_4667.JPG

進入鳳凰堂的參觀是不能拍照的
脫下鞋子拿著中文介紹,然後聽日文說明
真的是鴨子聽雷
不過~搭配了中文的介紹,還是可以大概的道知道導覽員在講哪邊
在鳳凰堂裡有一半是真品,另外一半則在平等院裡面的館區內
可以進去參觀近距離看到那些飛仙們

離開了平等院,我走向另一個在宇治的世界文化遺產-上宇治神社
忍耐點~~還是我的自拍~~哈哈哈哈

IMG_4670.JPG

上宇治神社裡面還有一個桐原水,看這牌子我猜這是宇治的七名水當中唯一現在還存在的湧泉?
據說可以喝,然後我也真的喝了~涼涼的(廢話!!!)喝起來其實也是有點甘甜

IMG_4673.JPG

IMG_4674.JPG

這看起來真的感覺歷史很久遠了~~~~
因為不了解所以也沒辦法詳細介紹
每一個到底是參拜哪位神祉或是什麼典故
但我自己覺得在上宇治神社感覺到的是一種很悠遠又平靜感受
IMG_4680.JPG

有沒有覺得看這小屋頂就覺得歷史超悠久?

IMG_4675.JPG

IMG_4676.JPG

IMG_4677.JPG

在進入神社的右手邊有賣很多的御守之類的
但我被這小兔子吸引了!!!
立刻入手!!是一個籤詩,當然還是看不懂
但就是覺得小兔子很可愛(然後回台灣不知道他跑去哪了><")

IMG_4683.JPG

肚子裡有簽詩,只看得懂中吉~哈哈哈哈
有吉就好~~^^

IMG_4684.JPG

離開了上宇治神社,又開始我的亂晃之旅
黃啊晃就晃到宇治川旁了
在這邊發了一下呆
IMG_4685.JPG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隨時可以停下腳步
不用管行程,只要在乎這個當下的自己想要甚麼

IMG_4686.JPG

假文青時光總是匆匆,扛著跟朋友連線的代購宇治名產要回京都面交啦!
(這麼巧朋友晚我三天到跟我同一天離開,在台灣幾年不見,居然在京都相約)

 

回到了京都的河原町三条附近面交,然後不小心又一起逛了街(遮臉)
我到底要去GAP幾次阿~~~每次還都可以提帶子出來是為什麼!!!!
今天不可以用血拚作為結尾
所以....跟朋友們分開後,我自己晃到三条星巴克後面的小河旁(還不到鴨川)
感覺肚子有點餓,是低~~我今天還沒吃飯哩
晃啊晃看到一家寫女子串燒
我內心解讀:女生專屬的串燒店?
就這樣跟著指引進去一條小小的巷子
結果....是師傅都是女生的串燒店啦!!!
又一回合的雞同鴨講
我不懂日文她也不會英文
挖哈哈哈

管她三七二十ㄧ,酒仙點了就對了!!!

IMG_4704.JPG

看圖說故事我會,不過有的圖我看不出來是啥ㄟ

IMG_4705.JPG

聽說猜漢字也有機會?

IMG_4706.JPG

總之,在雞同鴨講之後我得到了這些

IMG_4707.JPG

IMG_4708.JPG

IMG_4710.JPG

IMG_4713.JPG

IMG_4716.JPG

IMG_4717.JPG

IMG_4718.JPG

都敲好吃的!!!!!!!
不過我看了左右其他人好像沒人像我這樣點法
大家都是點少少慢慢吃慢慢喝酒
只有我像餓死鬼......
我是阿!!!我餓阿!!!!!!!
(結果後來吃太撐)
但我達成了一個人吃串燒的成就~哈哈哈哈
這一餐好像4600多日幣吧
我覺得算實惠

這一天就用梅酒沙瓦作結尾吧~~~~
至於雪....讓我們就忘了它吧~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