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5一直盼阿盼盼到了2016終於要出發了!!!

早上親了在睡夢中的女兒後,頭也不回的拖著行李箱坐上別的男人的車
(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機場接送找了轉行開UBER的老同事,前往機場的路上聊著天一眨眼就到了
呼~終於要出發了!!!
可以看得出來興奮中帶點疲憊,前一晚因為太興奮+女兒盧小小幾乎沒睡
以至於後面發生了一連串的冏事

IMG_4182.JPG

雖然是搭廉價航空,不過訂票的時候還是選了有加餐點的組合票
心裡想著反正上飛機有餐可以吃,就在機場到處閒晃(悲劇的開始)
結果一上了飛機,周公就一直招喚我說:來下棋來下棋
我就意志力薄弱的去下棋了,再醒過來是因為肚子超餓
看了一下時間跟窗外想說應該等等會送餐吧?
IMG_4193.JPG
誰知道這一等就準備降落了!!!!
我的餐勒???老娘要餓死了!!!
越想越不甘心,在下飛機的時候路過空姐問了一下:我沒有拿到餐?
結果空姐查了一下說:因為您當時在睡叫不起來,所以餐點已經撤走了
晴天霹靂!!!!!
剛剛只有周公叫我啊!!!你們誰叫我了!!! (哭倒在地)
我還想問說:那可以外帶嗎?(是有多餓阿我?)
空姐淡淡地說:已經撤走了沒辦法再提供
我就這樣落寞的餓著肚子下飛機.......

抵達關西機場後,是要搭接駁車才可以到出關的地方
因為問了空姐餐點的事情,所以我幾乎是最後一批到的旅客
因禍得福(?)的過海關很順利,沒有長長的人龍
但有一點要提醒大家
入境卡上面要寫你在日本住宿的飯店或民宿的地址跟電話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要先把資料查好帶在身上
如果沒有填寫會被退回寫好才可以過關的唷~
ps.2016 年10月再去的時候,在過海關櫃台之前會先查驗護照按指紋跟拍照後才到正式的海關櫃檯

快速地通過海關後,大概是因為腎上激素的關係,我忘了自己又渴又餓
(下一趟我就記得要帶個空水壺在身上,從台灣出關之後是有地方可以裝水)
只想著HARUKA HARUKA HARUKA (有一種中邪的感覺)
希望大家不會像我一樣惶恐,一踏出大廳就很驚慌地想說在哪買車票在哪買車票
像無頭蒼蠅一般的在大廳繞圈圈
先冷靜下來(還是只有我需要冷靜?)

一到一樓大廳有幾件事情要先做
1.如果是用sim 卡的孩子,可以先把sim卡裝好,準備享受網路(在關西機場有免費的wifi)
2.如果要買大阪周遊券,近鐵一日二日券的,可以先在中間的關西旅遊情報中心買好

然後就拖著行李上二樓吧!! 要來去買HARUKA 套票了
因為太驚慌失措+手機鏡頭當時壞去,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上了二樓之後就大膽地往外走吧!!不要怕!!走過空橋就可以買車票了!
驚慌失措如我可能加上血糖也低所以眼睛很大的找不到JR的售票口
還好有網路又再搜尋了一次買票的資訊跟照片,終於在衝來衝去500次後找到綠色的招牌

讓我們倒帶再來一次

然後就拖著行李上二樓吧!! 要來去買HARUKA 套票了!
上了二樓就勇敢地走向外面的空橋
走過空橋就會看到左邊有綠色的招牌就是我們要買票的JR櫃台
接著,把行李先鎖在一樓
(很貼心有一個鎖行李的地方對我這個沒人可幫顧行李的人好方便)
然後走上樓梯,拿出妳的護照跟前準備買 ICOCA&HARUKA 票嚕!!
大部分前往京都的朋友都會買這套票,真的很划算
從2016年3月開始票價有調整,所以我就不寫我當初買的價格
大家可以參考  ICOCA&HARUKA  官網資訊

買好票之後就可以直接進入車站(出了購票口後抬頭就可以看到)
Haruka的車票就長這樣薄搏得一張紙,如果妳買來回票就是薄薄的2張
但可千萬不要掉了!!!掉了就要用原價重買單程票阿!

IMG_4197.JPG

我很幸運的一到月台就剛好有車來,我就手刀衝上車子
(要記得只能坐自由座的車廂)
這時候大概已經三點多了吧(遠目),我的上一餐是前一天晚上的晚餐
等上了車,我驚覺到.....我好餓又好渴....一邊跟台灣的朋友報告已順利上車一邊哭餓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我在包包裡發現前幾天順手塞進包包的餅乾,稍稍解決我低血糖的狀態
IMG_4203.JPG

但她好甜好甜好甜阿!!!!
所以我好渴好渴好渴阿!!!!(怎麼可以出國的第一天就蠢成這樣?)
於是我又跟在台灣的朋友哭渴
這是一趟經歷了7X分鐘又餓又渴的旅程
但荒唐如我,在度過這又餓又渴的7X分鐘後終於抵達京都車站只記得買瓶茶來解渴
(由此可知人比較耐餓不耐渴?)
然後.......我就跑去京都郵便局了(遮臉)
荒唐的在裡面挑了半個小時的明信片如下圖
IMG_4228.JPG

然後.....我要趕去民宿阿!!!!!!
所以吃飯這件事情又被我拋到腦後
嗚嗚嗚嗚嗚~~我的上一餐正餐是24小時以前阿!!我為啥不是先去買吃的??我為什麼要去買明信片?

這次住的是五条IVY 我是直接在他們家官網訂的,很方便哩
五条IVY就在西本願寺對面,交通其實很方便
在京都的這八天我都是早上從民宿散步去京都車站,晚上搭公車回西本願寺到站即到家
附近很清幽,巷口就有一家LAWSON超方便的!!!
因為是民宿,所以到的時候要先到頂樓去找神秘的手機,依照指示打電話就會有人來接洽唷
Lucky的是因為當初在預約的時候就有填寫國別,所以來幫我辦入住手續的是一位台灣留學生
呼~~
這就是接下來要住八天的小窩,其實空間滿ok的,又有小廚房,比較可惜的是洗衣機在頂樓
(10月份我住另外一家民宿是洗衣機就在房間內更加方便阿!!!內心加分100分)
IMG_4206.JPG

終於,一切都稿定可以解決重要的民生大事-吃東西
傳說中日本的超市會有割引的東西可以買!!
看一看時間大概六點半,走附附近的超市應該剛好趕上
於是我又走了大概15分鐘到附近的超市,真的讓我找到割引便當!!!
還順便買了明天的早餐跟戰備糧食(泡麵)
左上依序為:草莓、泡麵、水果調酒、牛奶、紅豆麵包
左下依序為:割引唐揚便當、可樂餅
IMG_4212.JPG

手機鏡頭壞了所以很模糊,超級餓得我秒殺了便當跟可樂餅還有草莓跟水果酒
老實說便當真的好吃!但我還是不習慣冷便當阿!!!!
就這樣....妳以為我要結束這一天了嗎?
不........
聽說越是冷的天氣越要吃冰
所以我....有跑去買了一支冰棒來吃!!!挖哈哈哈哈!!
IMG_4226.JPG

**希望大家有耐心可以看到最後**
我去的時候白天高溫大概落在6-7度,清晨或晚上的溫度約1-2度
穿著的部分:發熱衣+毛衣+大衣 ,基本上就很夠了!!建議可以戴帽子(但中午走路會有點流汗)手套也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