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底公司宣布要撤出台灣,就這樣突然多了一筆錢和一個不知道可以放多久的假
 
原本想要跟同事一起去熱帶國家畢業旅行,但莫名的看到京都的雪景照片....
 
想起自己從來沒見過雪,也從來沒在冬天出國
 
所以還是任性的決定要去下雪靠運氣的京都
(跟他賭人品阿!)
 
前置作業很簡單:訂機票+訂住宿
 
就這樣...我訂好了機票跟住宿後才跟家人說:我一月要去京都,一個人去
 
一直到出發前都還是很多人問我下面幾個問題
 
1.你一個人去?不會怕嗎?
Ans:是的我一個人去,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我很怕但也很期待
         因為怕,所以選擇感覺治安相對好的日本
         因為怕,所以我很認真的摸索關於京都的一切,避開危險的地區
         因為怕,所以我做了一本手冊,在出門前把行程都規劃好
         因為怕,所以我告訴自己出門在外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出門在外,不論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都要記得保護自己
         我可是連跟團出國都警戒心超高的人
  
2.京都你很熟嗎?去過嗎?
Ans:不,一點都不熟,這是我的第一次去京都,
         日本我只去過東京,我以前沒研究過京都
 
3.妳老公贊成嗎?
Ans:老實說我這麼任性的人真的沒想過要問誰贊不贊成,我只知道我會安排好
         但很感謝的是我老公無條件的支持,雖然他到我出發前還不確定我要去的到底是哪裡
 
4.小孩怎麼辦?
Ans:白天爸爸送去學校,晚上我娘跟我妹妹會幫忙接
 
5.你會想囡囡吧!
Ans:老實說,我不知道,我沒有離開過她那麼久(除了兩次開刀外) 但沒試過怎麼知道我是不是會放不下?
          如果會放不下就下次帶她一起去 如果不會....嘿嘿嘿
 
6.失業了還要出國,旅費怎麼辦?
Ans:恩.....身為一個勤儉持家又即將失業的人我訂了廉價航空跟便宜住宿
         機加酒一萬六玩八天七夜,應該算很划算吧?
         雖然公司即將撤出台灣但身為一間國際公司該給的都有給也有優於勞基法
         另外因為我個人符合失業補助的資格,所以也會同步申請失業補助 應該可以暫時生活無虞
 
7.為什麼想要一個人旅行?
Ans: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要一個人旅行,大概從我2003年第一次出國自旅行去東京的時候就想了
         但身邊的人總是勸阻我,可能也擔心單身女子出國風險太高
         年少時想要一個人旅行是因為感覺很浪漫(?)
         這次,一個人的旅行對我的意義不單純只是感覺很浪漫跟有文青fu
         還有更多的是需要靜下來一個人跟自己對話,以及挑戰我自己對於未知的恐懼
         突如其來的失業,如果是以往的我會非常的焦慮,但我已經到了不可妄動的年齡
         我想要趁這機會好好的檢視自己未於未來的規劃
         當然,還有一部分是因為成為人妻人母後我再也不我了,我想去找找那個自己
 
 
就這樣,我從10月開始做我的旅遊小手冊(謝謝同事小米的手冊範本讓我可以立馬上手)
然後一天一天的過去,手冊也改版再改版,帶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迎接1/11的到來
 
arrow
arrow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