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ZV97U1UE  

很多人聽到我搬回台北之後還是把孩子送回永和的托嬰中心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連老師也都覺得媽媽也太有毅力了

畢竟送一趟去在回台北上班就要花我快2個小時,一天接送就快要四小時阿!!!

其實生產前我就打定主意要將囡囡送去托嬰中心

原因如下:

1.保母一對多可能會有年齡的差距

2.環境上托嬰中心會比保母的更寬闊

3.托嬰中心裡的老師工作就是專心照顧寶寶,但保母還是有可能要做家務
(學校老就算去廁所也還有另外一個老師幫忙顧,但保母就比較不容易有人替手....)

4.學校裡比較可以知道進度的安排,但保母比較無法

5.我對自己照顧孩子真的沒信心,而且經濟壓力也不允許我做全職媽媽或請育嬰假

秉持著這樣的想法,出了月子開始在當時住的永和附近找托嬰中心
(後來想想自己真大膽,這麼晚才找萬一沒有適合的怎麼辦?)

找托嬰中心的時候,我的月子阿姨有給我一些建議:

1.環境安全:政府都有規定要有防撞的設施,同時也看一下學校的管制和安全設施

2.環境整潔:不只是外面看得到的,最重要的是廚房跟廁所,所以要特別看一下

3.收托比:一般最高是1比5

4.師資:一般來說都要是合格的保育員,但證照不代表一切,還是要看師生互動

 

我一共只問了三家,但實際去參觀只有兩家,因為我要延托的時間比較晚只有兩家可以

一家在中正路上,跟園長聊的時候覺得理念還不錯人也很親和

不過有幾個地方我比較不喜歡

a.空間:雖然是一二樓,但寶寶們主要在二樓,公共區域有點小,通往二樓的樓梯有裝柵門但感覺還是不安全

b.師資:因為是新開沒多久的,所以寶寶人數不多但年齡比較雜,在公共區域就一個保母看著孩子玩

c.收費:收費的方式有點小複雜,要註冊費又要月費一個月換算下來大概也要接近兩萬

 

另外一間就是我後來選擇的育圃在永安市場捷運站旁邊

會選擇育圃的原因是因為:

a.有同事的寶寶也在育圃,評價還不錯

b.環境:分班教學,有大的公共活動空間(雖然在大樓中,但環境相對的安全有門隔開內外)

c.收費:每個月固定月費,過年多半個月的敬師金

再加上我回家後找到她們的FB發現他們的活動照片感覺很不錯,就這樣1.5M的囡囡就進入育圃托嬰中心了

z0I1qFb206  

雖然一開始也是會擔心孩子到底有沒有被好好照顧?

但看著囡囡每個月都是維持在97%的成長曲線,外加作息漸漸的穩定

我可以感受到囡囡在托嬰中心是有被好好照顧的
(好吧~對於六個月前不用幫囡囡洗澡我個人實在是太滿意了!!哈哈)

在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我也認真的注意每天的菜單(學校會公布在入口處)

囡囡的成長曲線依然居高不下,當身邊的人說囡囡養得真好,我都會說是學校養得好

畢竟囡囡在家只有喝奶阿!!!!!在學校吃的比在家裡吃的還要多餐

最近有看到很多托嬰中心的負面新聞,其實心很痛

但不管是保母或者是托嬰中心一定都會有好有壞

最主要的還是要靠父母親事前的觀察和事後的關心

畢竟孩子是我們的心頭肉,為了保護他們一定要多費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和托嬰 育圃 托嬰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