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證明口袋姑娘也是會做菜的,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道簡單好做又可口的家常麵點!
以往還沒學會這簡單的麵點之前,晚上肚子餓或者是沒人料理晚餐的時候,我只能選擇各式可口泡麵或者是移動我嬌貴的雙腳外出覓食,但是學會了基本乾麵煮法之後我可就不再屈就泡麵啦!
不囉唆,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材料跟做法嚕~

材料:
*麵乾-----適量
*豬油-----適量
醬油膏----適量
油蔥------少許
鹽巴------少許
味素------少許
*小黃瓜---一條

註:
*麵乾:是我娘跟我說的俗名,我覺得它就是乾麵條,就一條條直挺挺的躺在袋子裡
*豬油:要跟家裡沒有自己炸豬油的同學說抱歉,沒有豬油味道差一點不過我想可以用香油代替吧
*小黃瓜:這是我自己的變化食材,可以隨個人喜好更換,也可以不加


做法:
第一步:請先將煮麵水煮到滾後再將麵條放下,記得一定要等水滾唷!然後就可以開始準備下一步

第二步:將小黃瓜洗乾淨後切成兩段,一段切塊後放入煮麵水中煮,另一段則切絲備用。

第三步:拿出一個大碗公,在碗公中加入以下材料
豬油約一大匙*(若香油則少許)、醬油膏一大匙、鹽少許、味素少許、油蔥、切絲小黃瓜
然後加入一匙熱水稍微攪拌,就是拌麵醬了!

第四步:水滾滾滾,麵也熟透之後可以準備起鍋嚕!撈到大碗公裡攪拌攪拌就完成啦!
(記得要試一下,我曾經笨笨的以為水滾就是好了結果麵太硬)

第五步:請享用香噴噴的口袋阿呆家常乾麵!!!

想要看圖片嗎?想要知道我小黃瓜切多醜嗎?哪天心情好再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