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篇我有寫道我買兩本書一本是【德語發音輕鬆學】另外一本是【最新德語發音入門】兩本的型態不太一樣,前一本是用唱兒歌的方式去熟悉德文,至於【最新德語發音入門】則是比較像我們在學英文的時候的KK音標課本,附有德文字母的表跟發音方式,算是比較傳統的方式。在網路上了很多有關自習學德文的建議還有經驗,大家都說德文的字母跟英文長的一樣只是有多四個,另外發音的方式就跟英文比較不一樣,英文一個字母在牧童狀況下可能會有不一樣的念法,可是據說德文的發音就是比較好辨認,基本上看了就會念了,除了一些外來語可能不是這樣的規則之外,大多是看了就會念。關於這一點我還持著有點懷疑的感覺,因為在我腦海裡英文德文已經混在一起啦!德文的字母雖然跟英文一樣但是念法可是很多不一樣的哩!以下為大家介紹德文字母及念法(是我自己聽了之後土法煉鋼的念法大家不要笑ㄟ)
字母=讀音
A = 阿
B = b
C = c
D = d
E = e
F = f
G = gee
H =ha
I=一(長音)
J=yot(優兒特)
K=ka(ㄎㄚ)
L=l(要頂舌)
M=am
N=an
O=污
P=p
Q=哭
R=air
S=s
T=tea
U=嗚
V=ㄈㄠ
W=v
X=ex
Y=一ㄆ司(ㄌㄨㄥ)
Z=zat
Ä=a
Ö=嗚
Ü=ㄩ
β=一(ㄙㄟˋ)特

有沒有很妙?很多都跟我們念的不一樣,哪有字母可以一個字那麼多個音的!不過老實說還滿好玩的,因為跟以前學的不太一樣(有啦,bcdef念起來是一樣的)我現在的進度還在學會唱Bruder Jakod的進度至於字母我也還在努力記,努力不要跟英文的字母搞混!德文!我一定要征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