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ten Tag =日安
大學選擇第二外語時我就很猶豫,德文還是英文
想要選德文是因為德文是一種對我而言全新的語言,應該很好玩
但最後會選擇英文則是很現實的考量,因為懶,總覺得一邊打工一邊念書很累
(後來發現那是藉口,哈哈哈哈ㄏ!玩的時候都不累)
大學念的是社會學系,很不巧的很多大家都是德國人,加上帥哥老師是從德國留學回來的
一整個就覺得德文好像很妙,不過我被很多恐怖的德國文法嚇到,要分公的母的,感覺好像很難,所以總是又想想算了,等到看了鄭華娟的書我又想要學了,感覺得德國好像很有趣,有黑森林ㄟ!不過鄭華娟也在書裡面講到公的母的文法我還是被嚇到,到了數字公司後我後回歸正途還是想說好加強英文好了,不然接外商專區也是會心虛的,事後證明心虛是應該的,哈哈哈哈哈!還好我調了單位,不然在下去外國人都會被我氣死吧。講了這麼多還沒講到為啥會下定決心要學德文,各位觀眾阿!都是因為小雨啦!好好的工程師不跟人家去學甚麼程式語言幹嘛去學法文啦!讓我這個正港文學院的看不下去!一定要扳回一城!再加上玩BANG是德國桌上遊戲一整個就加強決心!開始找哪裡可以上課,可惜不巧的是上課時間都給他很早根本就是欺負我這個在新店上班的苦命人,我只好發狠我買書自修總可以了吧!想我怎樣也算是一個語言有天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買了兩本書:【德語發音輕鬆學】、【最新德語發音入門】
兩本書都好玩,有附上CD可以聽學發音的部分,我比較喜歡的是【德語發音輕鬆學】因為他是用唱童謠的方式學,很好玩,而且選的童謠是大家都熟悉的旋律,所以還滿好學的,不過像我這種沒音感的就可憐了,簡單的可以要是太快的我連旋律都跟不上了!還好我還學會了一首Bruder Jakob旋律是兩隻老虎,一共五句我只有一句不太會唱唷!哈哈哈哈哈哈!(迷之音:可是你還是不會阿!誰想要知道德文的修道士=Bruder?)

親愛的各位今天的第一課就是Bruder Jakob (雅各 修士 )
 

Bruder Jakob, Bruder Jakob
雅各修士,雅各修士!

Schläfst du noch
Schläfst du noch
你還在睡嗎?你還在睡嗎?

Hörst du nicht die GlockenHörst du nicht die Glocken
你聽不到鐘聲嗎?你聽不到鐘聲嗎?

Bim, bam ,bum,bim,bam,bum
叮噹咚叮噹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