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很不一樣!
除了我們家第一次大家排排坐玩幼幼班麻將之外我還認識一種新遊戲ㄋㄟ
這個新遊戲,各位觀眾阿~好好玩阿~~是由小雨大人提供的
好玩遊戲一:動物大老二
動物大老二的玩法跟一般的大老二很相似,不過是用動物的圖示來玩
一盒動物牌裡有60張X種動物(對不起...我忘記到底有幾種)
每一種動物都會有天敵會秀在卡片上只有鯨魚是沒有天敵的就像我們的黑桃2,而且他還有分海陸唷!還有兩棲的動物,有點像食物鏈的感覺,比較好玩的是有些天敵我們會覺得很無厘頭,但他就真的是這樣玩,像大象算是比較凶狠的牌,因為他的天敵只有一個,是什麼勒?各位觀眾!是老鼠阿!這....怎麼想都想不到> <"
這遊戲很適合全家大小老少,因為只要解釋一下規則大家幾乎都會而且他只有圖,看圖說話可是大家都會的,一點都不難唷!連小小朋友也可以玩

好玩遊戲二:BANG!
Bang是一種桌上紙牌型的官兵抓強盜進階版,這遊戲真的好玩!一次最多可以七個人玩,當然這是在沒有擴充牌的狀況下,如果有擴充牌好像還可以在多一點人玩,這就要再研究了。
遊戲的規則有點複雜,是一款心機遊戲,七個人分別扮演警長(1)副警長(2)歹徒(3)背叛者(1),大家都互相不知道對方的身分只有警長是把身分牌打開讓大家知道他是警長,副警長要暗中幫助警長不要被歹徒及背叛者殺死,而歹徒當然主要的任務就是殺掉警長(幹掉副警長是順便的)還有處決背叛者,我最喜歡的是背叛者,因為可以殺警長也可以殺歹徒,是一個惡搞的腳色(好吧!我承認我是在惡搞),這遊戲最好玩的是在大家在揣測誰是自己的盟友誰又是敵人,大家都要欺敵,變得很搞心機,一整個好玩呢!

上面講的這兩款遊戲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玩唷~不過要有心理準備都不便宜,這大概是最大的缺憾吧,因為都是過洋水的所以價格都會讓人想哭,相對的也還有一個小小的要件,像BANG他的牌子是會有不同涵義的,所以就要去看牌子上的文字,很不巧的他上面是德文或英文,沒錯!這是一款國外遊戲更不巧的是他來自於德國,大多數的人都沒學過德文吧!(我後悔大一不選修德文當地二外語了> <")至於英文是還ok大約都可以看出意思(不過擴充牌是奇怪的荷蘭文跟德文搭配,一整個怪)不過你的玩伴們如果英文有點弱(ex:早就把英文還給老師的爹娘或者是小不隆冬的小鬼們)那可能就會玩起來有點奇妙。


想要了解更多桌上遊戲可以參考小古桌上遊戲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