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ㄩˋ』在你心中這個『ㄩˋ』是哪個『ㄩˋ』?
是獄還是喻?
這就是好玩的地方,人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解讀自己看到的東西
然後自己生氣自己不開心自己難過自己又傷心
可是,說的人寫的人想表達的卻跟你想的不一樣
就這樣張來張去,張到力氣都沒了才知道是誤會

我記得小時後有看過一本書是中國版的改良魯賓遜
主角搭著船去了很多不一樣的國家
其中有一個國家的人都很誠實
原來是因為他們腳下都有一朵雲
而雲的顏色就代表他們的心地跟思緒
如果是好人那他腳下的雲就是彩雲
如果是誠實的人他腳下踩的是白雲
至於壞人他的腳下當然踩的是烏雲
如果有人想要騙人他腳下的雲就會變黑
所以那個國家如果說謊是會被發現的當然還是有壞人,
所以他們穿很長的衣服蓋住腳上的雲
我小時後好想要去那樣的國家
因為就不用去猜去想這個人是不是壞人有沒有騙人
而且還可以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長大後我確定這是一個童話卻感覺很難過
因為這個世界真的好難懂妳怎樣都猜不透別人心裡在想什麼
因為文字語言甚至表情動作都會讓人誤解
妳只能做到無愧自己至於別人怎麼想已經無力去在意


我記得高中同學曾經寫過一張小卡給我
【沒有一個人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要求,與其為別人而活不如為自己而活】
我曾經也是很在意別人眼中的我
但後來學會了!真的!沒有一個人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要求

長大後出社會後有機會又看到一本書【曠野的聲音】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找來看看裡面有一段也很有趣
他說:在他們的社會裡是不會有不誠實跟危害大家的想法的
因為他們不是靠講話在溝通而是靠『心電感應』
他們覺得說話是一件很多餘的事情
就利用心靈的力量把想要說的發送出去給你想要讓他聽的人就好了
至於為什麼他們不會做壞事而且會懂得分享跟尊重
因為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如果他們有壞念頭大人會知道
他們會知道這是不可以的。

連說了兩個故事只是要跟大家分享
我們都沒有辦法去窺探別人腦袋裡的想法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一段文字一個表情跟動作就被影響
而我們既然無愧於心又何必去在意別人怎樣扭曲
他想他去想他氣他去氣
老娘不氣!
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字ㄩˋ
為什麼要被文字所馭?想想,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