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晚上是我跟娘的第108次吵架為了錢
這一半是我自找的...離開舊單位任性的去業管
當薪水剩下大約原來的一半多一點..我想我是沒有資格去說"我自己的事自己可以處裡"
從我沒辦法再跟過去一樣有求必應的時候我只能說是我自己的錯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思索到底什麼才是對的?

我任性說想離職的時候爸還在住院
不過他沒說什麼
只說如果這是你要的就去吧...
我說我要換單位但薪水要會少很多的時候
爸也沒說什麼
他還是說去吧!如果這是你要的

但到了現在...我卻不得懷疑
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只要有興趣就可以活下去?
難道那些追求自己興趣的人沒有因為錢而困頓嗎?

那晚爸媽因為我而爭執的話語突然閃過
【他現在就是只有賺這樣,難道你要他換工作嗎?】
【我有說我要逼她換工作嗎?只是這樣的薪水根本就不夠用】

是阿...從我畢業以來...這是我拿過最低的薪水...
這很諷刺...現在的我比不上4年前的我一個大學剛畢業學生
現在的我的薪水甚至於比我大學時候的薪水還要少...

難怪媽會說我們的總收入變少..
這是真的....
就算哥妹都賺的越來越多
我卻只有越來越退步....還輸給妹..他才剛畢業...

ㄚ阿阿阿阿阿阿....要來去打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