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12月19日第一次在急診室過夜
一樣的急診室卻是不一樣的感受
或許就跟小時候怕黑的道理一樣,黑夜裡總是有許多傳說與未知
在這急診室內..
沒有因為疼痛而發出的哀號聲
沒有儀器發出的緊張的嗶嗶聲
沒有匆忙來去護士醫生
也沒人群走來走去的吵雜聲..
有的對面診療病房內的咳嗽聲..
還有爸混濁的呼吸聲及睡沉了的呼聲
及在櫃檯裡聊天的護士小姐們
但在這樣的安靜中卻有一絲詭譎的氣氛

急診室裡一點都不吵,真的!
但我卻一夜都無法入睡,只因為這攝人的寂靜讓我心慌
為什麼?病床上的爸還在高燒可是我所處的空間卻如此閒適?
為什麼?在大家都沉睡的夜裡我卻無法閉上我的雙眼?

看著因高燒而漲紅臉的爸,我手足無措
我不知道可以為他做點什麼讓他舒服一點?
看著因為高燒而微微顫抖的爸,我慌了
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常?
看著因為退燒藥而汗流浹背的爸,我只能輕輕為他擦拭
我不知道除了擦拭我還可以做什麼?
我默默的為爸打開舒跑打開礦泉水一比一調好他渴了讓他喝
我來來回回急診室與便利商店買水買舒跑也買自己的冷靜
我知道爸一直以來對我的要求--不管遇到什麼狀況!冷靜!

我忍不住買了包菸,說好要戒掉的,
但是這時候好像只有站在黑夜裡讓風吹讓雨打我才可以冷靜一點
而手上沒有菸會讓我覺得這黑夜太漫長..

終於盼到天亮,好像小時候愛看的鬼片
第一道曙光灑入室內就代表安全了...
爸的臉不再漲紅,汗也停了,只有安穩的呼聲傳來
一顆心放下了...卻也忘了睏..
漫長的一夜終於...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