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會推薦每一個管理者去看這本書--發現我的天才
在這本書裡他在介紹人的各種特質,去發現自己的天生的特質
然後朝你的特質去發展
書裡面也提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現在的社會要求要全才
但是全才又真的是好的嗎?
如果我只要花8成的力氣就可以把符合我的特質的事情做到100分
那我是不是可以在多2成的心力去做突破?
如果我用盡氣力卻只是在我不擅長的區域得到80分
那我是不是可以不要花這麼多的心力去做到80然後望著遙不可及的100還被一直要求
人們都不斷的想要作災害預防或者是補強弱項
但是,你的強項呢?是不是因為這樣被忽略了?

我記得我還在美語補習班的時候
老闆對我說他很失望,對於我不願意再繼續挑戰書帳這件事情
當下的我沒有特別的反應,尤其是對他的失望
事後,一個資深的同仁來對我說很訝異我居然放棄挑戰
我只跟他說:一樣的一個小時我可以做出一份廣告的版型但如果抓書帳我卻會為了找不到少的一塊錢發狂
為什麼不讓我在我的專長上發揮?
為什麼我就要順著"主管"的期望當一個可以管理一家補習班的人?
難道我不能夠在我擅長的領域裡努力突破?

如果每一個管理者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概念
那麼讓對的人作對的事不是可以創造更好的效能嗎?
或許我的想法太過天真不符合這個詭譎的世界
但....這總是一種期望
發現每一個人的天才~該會是件多好的事情阿....

老是用:我是為你好 並不一定就是真的為人家好
是我想太多了...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