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把隔壁床住的是ㄧ個很沉默卻又熱鬧的病人

沉默是因為他沒辦法說話

熱鬧是因為機器很熱鬧看護小姐講話的聲音很熱鬧

在和信很少看到請看護的病人,這算是我第一次遇到台籍看護

ㄧ整天常常聽到看護說:大哥~你不要動~我知道你難過你不要動

或者是說:你在床上尿就好了~不會弄髒~我會處裡

而今天下午聽到最多的是:你心裡念阿密佗佛~我知道你艱苦~

聽看護阿姨跟護士小姐私下聊天才知道

隔壁床只有兩個小孩,一個15歲一個21歲

小的在念夜校,今天有看到,是ㄧ個用叛逆逃避來面對爸爸隨時會離開的狀況

早上聽到看護阿姨在念小的,聽起來像是在學校跟人家起衝突又跟寄宿的姑姑鬧脾氣

15歲要面對生離死別或許真的太難...尤其是如果他爸爸離開了..就他跟哥哥相依為命

但聽著他稚嫩的回答,我想他或許還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

聽著看護阿姨對他說:你因為不想遇到你姑姑所以要走,你對得起你爸嗎?

或許是真的不想跟姑姑碰面或許是不忍心看到爸爸痛苦的模樣

小兒子還是離開病房...

又是看護阿姨跟隔壁床病人的兩人組合....

但...過沒多久突然狀況惡化....

或許是被小兒子傷了心吧.......

我是還不懂...都已經這麼危急了..為什麼..不能放下多陪伴你最親的親人呢?

或許背後還有其他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