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奶奶總會在夏天端上清涼退火的涼水給我們這群小鬼頭

愛玉、仙草、綠豆冰(就跟阿喵的那鍋綠豆冰棒很像阿~)

另外還有ㄧ項奶奶的自製石花凍,常常都讓我們纏著奶奶想要再吃ㄧ碗

幾年前奶奶過世後,石花凍只有在北海岸玩的時候吃過,但味道總沒有記憶中的好

不過~~去年媽咪翻到ㄧ袋陳年石花凍的原料~決定要模仿奶奶的手藝重製記憶中的石花凍

這過程中要感謝我家那嘴刁的老爸,ㄧ而再再而三的刁難我家媽咪
(媽咪看到應該會很生氣~我還感謝把拔刁她)

終於~~~~記憶中的石花凍回來了!

今年吃了好多次石花凍,每每都有童年時那種簡單的滿足與幸福

每ㄧ口都讓我想起小時候暑假在山上等著奶奶分涼水的時光

簡單但幸福的味道

雖然山上的家已經隨著時間過去開始崩落,但還好我有記憶陪伴我

囉唆這麼多~接下來分享奶奶的幸福石花凍食譜

準備材料:

石花菜---50公克(媽咪說在北海岸有機會可以買到~)

水---------約2公升 (是大約概算我家是用深鍋來煮)

白醋------ㄧ大匙

糖---------適量(這要看你喜歡吃多甜嚕)
步驟:

1.石花菜洗淨後放在鍋子裡加入約兩公升的水後用中小火先煮滾

2.煮滾後轉小火煮道略有黏性(用小湯匙舀一點出來摸一下)

3.用紗布過濾後在放到盧上用小小火煮

4.加入白醋ㄧ大匙再加入糖適量

5.分裝到容器中放涼

6.把他吃掉

注意事項:
1.這樣做起來的口感是有一點點像愛玉那種軟軟的口感
如果想要吃硬ㄧ點點比較脆的口感可以調整水量

2.如果不確定有沒有黏~就用時間測量大約要煮共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