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情緒化的抱怨文...

因為情緒話,所以看過就看過~或許再下一秒鐘我就好了

我記得剛剛換單位的時候,舊單位的同事偶爾遇到都會虧我

【現在換單位很爽喔~不像我們這麼操】

我總是笑笑,因為解釋再多我想也是讓人覺得矯情

因為他們不會看到因為寫專案修改專案所以拼到晚上11點才回家

因為他們不會看到因為九點要開專案的內容會議所以我七點半蹲在公司門口

只為了在上班前多一點時間再viewㄧ下檢查是不是又會被退

因為他們也不會看到為了專案上線假日還要來上班

因為他們不會看到為了大專案上線在公司待了近乎兩天一夜

因為他們不會看到在會議室裡跟SA的實況

這些都看不到的

他們只看到我們不用ㄧ直接電話打電話追業績

他們只看到我們好像常常湊在一起在聊天在講話

他們只覺得我們做出來的東西都不是他們要的

他們只覺得我們作好的功能是應該的,有瑕疵就不對

或許因為角度不同吧,總是有不ㄧ樣的看法

這本來就可以理解

只是我們也是人.....總是有要被滿足的部份

以前當客服的時候被客戶咆嘯被客戶罵

我對自己說:『想想~這些客戶罵你是應該的因為你的薪水裡有一半以上是精神賠償』

所以我被罵我爽,因為我的工作就是這樣的性質

我出賣我的尊嚴用我的服務換取金錢~我甘願

但現在呢???

我得不到贊同

我得不到稱讚

我得不到尊嚴

我得不到成就感

我也得不到金錢

當初捨棄客服不就是因為想要可以有不ㄧ樣的view嘛?

當初放下那些獎金所追求的不就是可以有另外一個面向的成長跟滿足?

但如今我得到什麼???

我失去了錢也失去了尊嚴

我真的過的爽嗎????

當一個人失去了在工作上的物質跟精神滿足,我不知道是不是還爽得起來?

他們說感覺這部門過的很開心

不然呢????我該要每天愁雲慘霧的嗎?

選擇了讓自己好過點的方式也錯了嗎???

當諧星真的容易且快樂嗎???

看過諧星的眼淚嗎??

意識過諧星也是會受傷的嗎??

或許是我自找的.....選擇了諧星的面具

注定了不專業也不應該會受傷

但有人想過諧星為什麼要當諧星嘛???

或許諧星ㄧ開始只是想要降低緊張氣氛

或許諧星是一種比較溫和的溝通法則

所以~~誰也不能怪

是自己選擇了諧星的路線,逃避了碰撞就註定要面對這樣的狀況

那麼............我又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

我得到了什麼???

真的是我五年前堅決離開要追求的天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