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又來做威風蛋糕了!因為被黑嚕嚕的巧克力氣到了!

怎麼做怎麼失敗..我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

所以我決定先放過那些黑人朋友,還是先穩固好我的威風朋友們

總是要先股好基本盤~各位說對吧~~
(明明就是因為做巧克力系列作到信心全無)

今天~各位觀眾阿~~威風不能老是只有自己威風~

所以我邀請了檸檬一起來威風~
(不是經營管理室的檸檬= = ")

之前在做威風蛋糕的時候~媽媽就說他們老派的作法是要加檸檬的

今天就決定來一個檸檬戚風蛋糕
(因為昨天答應琪要做布朗尼給小朋友吃卻失敗)

材料:

A:
蛋黃-----------------4顆
糖--------------------20公克

B:
沙拉油--------------20公克
水--------------------50公克

C:
低筋麵粉-----------90公克
泡打粉--------------1小匙
玉米粉--------------1.5小匙
香草粉--------------1/4小匙

D:
蛋白----------------4顆
糖-------------------65公克

作法:
1.先把材料A攪在一起(食譜是說要打一下,不過我攬~就用攪到看不到糖粒)


2.把B材料加入攪拌好的A材料中(可以先放油攪勻後再加水)



3.將C材料過篩加入攪拌均勻的(A+B)材料中,努力拌勻



4.將材料D打發~照慣例是要打到滴不下來



5.把材料D跟(A+B+C)和在一起,原則是輕柔但要快速(這我覺得有難)



6.用180度烤20-25分鐘(隨時監控)



7.然後胖嘟嘟的蛋糕好了唷~~~
(蛋糕曰:雖然我的臉髒髒的~可是我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