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小喬兒說很久沒看到我寫作菜的...
ㄟ~~被發現我只會101道菜
ㄆㄆ~現在跟肉肉掰掰之後我的阿呆乾麵也要調整一下配方了~
改天再來想想怎樣改~~^^
先說說自製優酪乳吧~~
這是媽咪的同學拿來分享的~~
其實喝起來的口感根外面賣的不太一樣,但是有一種特別的FU

做法很簡單~

首先~先搞ㄧ瓶鮮奶然後再搞到酵母很簡單吧~
(迷之音:你說的都是廢話!!(巴頭))
(口袋:吼~我搞笑一下不行喔~)
不囉唆~馬上來介紹一下材料

材料:
1.鮮奶ㄧ瓶(980ml)
2.乳酸菌粉一包(ㄧ公克)

作法:
1.將乳酸菌粉打開,倒入鮮奶中
2.將鮮乳蓋子蓋起來,搖均勻
3.在室溫下放著不要動....
4.夏天約20-30小時;冬天約36-48小時~就完成啦~

很簡單很簡單吧~~呼呼
不過~~很奇怪說明書上說會像布丁..我家的比較偏向是有塊狀的優酪乳
還是不錯入口啦~~以上介紹完畢!
(迷之音:你可以再敷衍一點~又欠扁嗎?)
(口袋:最近迷之音都比我兇= =" ~機車)

補充教學~~
我家的乳酸菌用的是超級克非爾(super Kefir)
據說在有機商店可以買到不貴~ㄧ盒350元
另外~~我娘是都是原味~我比較搞怪~
我喜歡在裡面加上果醬~就變成草莓優格
另外也可以在裡面加上新鮮水果也會別有風味喔
(個人推薦蘋果及葡萄~很棒)
當然也有其他的吃法例如把這當作是沙拉醬
我想也會不錯~
我連私房吃法都介紹嚕~~
大家有空可以動手做做看
很不難勒~~

口袋的手做生活~~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ket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